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利用自制工具撬锁入室行窃秦安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抓获1名网上逃犯

来源:天水日报 2018-10-12 1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景春燕】秦安县公安局日前破获多起系列入室盗窃案,民警远赴新疆哈密市将盗窃团伙首要犯罪嫌疑人乔某抓获归案。

今年5月以来,秦安县郭嘉、叶堡、王尹等乡镇陆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接到群众报案后,秦安县公安局及时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通过对所发案件梳理分析,发现多起案件在作案人数、手段、工具及所盗财物等方面具有高度的相似性,遂初步判定为同一犯罪团伙所为。

经专案组缜密侦查,今年6月,民警将该犯罪团伙中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通过对3名犯罪嫌疑人的审查,得知该犯罪团伙的首要犯罪嫌疑人乔某已逃往新疆。由于乔某系前科人员,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逃至新疆后一度销声匿迹。在新疆警方的大力配合下,9月25日,专案组民警远赴新疆哈密市,将在逃的犯罪嫌疑人乔某成功抓获。经审讯,乔某如实供述了其于今年5月以来,伙同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驾驶摩托车在秦安县郭嘉、叶堡、王尹等乡镇利用自制开锁工具,采用撬门撬锁的方式入室盗窃烟酒、首饰及现金等财物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乔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万家团圆时 他们坚守在岗位上 天水市公安交警圆满完成中秋节交通安保工作

中秋佳节期间,很多人不远千里地与家人团圆,也有一些家庭会选择结伴出游。但无论是在回家的路上,还是在出游的途中,总能见...

秦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秦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利用自制工具撬锁入室行窃秦安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抓获1名网上逃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