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打的途中被要求加钱 运管部门:将联系出租车公司及驾驶员向乘客致歉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0-15 15:24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打车走到半路时司机竟然要加钱,见我不同意就要原路返回还骂人,太让人生气了。”10月9日,一位姓李的女士向本报来电反映她乘车回家途中遇到的不平事。

↘反映: 打的中途司机要加钱

↘乘客: 向出租车公司反映无果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在西安上班,由于怀孕身体不好,就和母亲一行3人于10月7日坐动车到秦安县,然后准备从秦安打车返回平凉市静宁县老家。

“我在秦安县客车站旁跟一位出租车司机商量好车费,从秦安县到静宁县李店镇的老家,我们3人一共120元。由于车上还空了一个座位,司机便另叫了一个去往庄浪的小伙子,之后我们才出发。”李女士说,车出了秦安县莲花镇到静宁县仁大镇时,司机让她们3人再加30元钱,就先将她们送到李店镇,然后他再去庄浪送小伙子。而她认为双方早就说好了价钱,如此半路加钱不合理,司机一听不加钱,就停车并掉头,说不去李店了,原路返回算了。

“我因为怀孕加上坐车颠簸,一路上吐得厉害,好不容易走过了2/3的路程,司机却因加钱不成要原路返回,那我的身体根本无法承受,咋能再返回秦安折腾一遍呢!为此双方无法达成一致而争执起来。我看到车座前面有车号和投诉电话号码,就拿出手机想拍下来,没想到司机竟然要从我手中夺手机。”

李女士说,司机见她既不加钱还不让原路返回,顿时对她言辞激烈,而她无论怎样解释,都说不过这位司机,期间有不少路人都过来围观并相劝,她母亲担心她身体状况不佳还被气坏身体,一再劝她算了,最后她只好掏出100元钱,在司机的斥责声中离开该车,另外再掏钱坐上其他车,才回到了李店镇老家。

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一路颠簸加上生气,回到家后她就睡下了。她想来想去,觉得应该将此事告知出租车公司,以便讨个公道,于是她向该车所在的出租车公司打了电话,将事情的前后经过向公司工作人员作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进行调查。

“我只是想让他们对如此服务质量有个说法、致个歉意,可是直到第二天下午都没等到回话,我就又打过去问,工作人员说已经跟那位司机问过了,司机说本来包车到静宁就是160元,是乘客不愿付够车费,况且并不是他半路甩客,所以公司也没办法。”李女士觉得出租车公司的答复让她不满意,因此她想通过晚报,希望有关部门管管出租车司机半路加钱、对乘客态度不好的问题,督促其提高服务质量。

↘公司: 驾驶员不愿打电话致歉

就李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秦安县的这家出租车公司,一位姓张的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女士向他们反映情况后,她向该驾驶员进行了调查了解,驾驶员说从秦安县包车到静宁县李店一带就是160元,没有120元的价钱,而且他并没有赶乘客半路下车,是乘客自己下的车。况且,他也不知道李女士是孕妇,到最后他才拿到了100元钱,所以他觉得自己没错。

“我还动员驾驶员向乘客打个电话道个歉,可是驾驶员不打这个电话。我们就让李女士过来到公司直接跟公司的工作人员、驾驶员一起当面协商解决这个事情,可是李女士说她怀孕了身体不好,无法再坐远路车回到秦安,所以现在我们也没办法解决这个事。”姓张的工作人员说。

↘运管: 将督促出租车公司和驾驶员提高服务质量

随后,记者将上述情况向秦安县运管局进行了反映,办公室杨主任记录后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督促出租车公司查清事实,给乘客一个公道的说法,同时教育驾驶员文明待客,改进服务态度,全面提高出租车的服务质量,维护良好的城市形象。

新闻推荐

王军在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观摩推进会上强调 按时完成危改工作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旺旺】近日,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观摩推进会在秦安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

秦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秦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的途中被要求加钱 运管部门:将联系出租车公司及驾驶员向乘客致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