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省委考核组考核天水市法治建设工作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1-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马哲】1月11日至12日,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法治建设第三考核组组长、省司法厅副厅长曾施霖带领省委考核组,来天水市考核2018年法治建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蒲军一同考核。

两天来,考核组先后来到秦安县、麦积区的部分乡镇、村、社区、县区有关部门和麦积区人民法院,以及市政府法制办、市卫计委、市政务大厅等市直部门,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围绕科学立法、法治政府建设、公正司法、法治宣传教育、法治社会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考核。

在12日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在听取了天水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和天水市2018年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后,考核组对天水市的法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天水市能够按照省委的要求,在全面推进法治建设方面组织保障坚强有力,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制度建设程序严格,依法科学决策有了新提升。“放管服”改革推进力度大,服务质量得到优化。规范权力运行抓手实,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有效提升,普法教育工作成绩显著,社会综合治理力度大,矛盾排查化解效果明显。考核组希望天水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继续深入开展宪法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面加快法治政府进程,提高天水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蒲军要求,要以这次考核为契机,围绕全市法治建设目标任务,针对考核组现场检查指出的具体意见,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和任务,逐一对照整改,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建成法治政府目标。要坚持以提高司法公信力为目标,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法治队伍理想信念教育,打造高素质的法治队伍,把法治建设工作推向深入,为促进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新闻推荐

未投交强险赔了两万八

本报秦安讯【记者于剑倚】一男子驾驶二轮摩托车撞伤人,因其未给所驾车辆投保交强险,经法院调解,男子向伤者赔了2万多元。...

秦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秦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委考核组考核天水市法治建设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