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旅游过年渐成新常态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2-13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姬旺芳

过去,吃喝过年、逛庙会等是人们惯用的过年方式。如今,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尝试新的过年方式,各地客流涌动,旅游市场火爆,“南下避寒”“北上赏雪”是主要流向。这种旅游过年的方式,正逐渐成为一种“时尚”和“新常态”。

随着人们观念的转变,“旅游过年”这股小旋风已经席卷而来。在山东淄博工作的秦安人王小君说:“丈夫想让我和孩子回他家过年,我想让他们跟我回家过年,最后达成一致干脆谁家也不去了,把老人叫出来到西安过了一个别样的年,一样可以感受团聚、享受亲情,享受了一段别样的新年记忆。”

谈起旅游过年,正月初七从成都旅游过年回来的秦州区共和花园居民刘心雅打开了话匣子,她说:“旅游过年太有意义了,平时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机会较少,趁春节期间一起出去旅游,一家人开开心心地看风景、品美食,其乐融融。”

忙忙碌碌一年,对于大多数的上班族来说,一年之中除了十一假期之外,可以连休7天的假期只有春节了。家住秦州从事教育工作的“70后”伏青云一家四口春节期间去上海旅游,她告诉记者:“平时上班太忙,难得有一次长假,这次带孩子去外在过年主要是为了休闲、娱乐,顺便购物,只要家人在一起,那么在哪里过年,都一样可以感受团聚、享受亲情。”

“工作了一年,总是想出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的,吹一下海风,感受一下海岛的热烈,这些都是放松心情的好选择。”刚从海南旅游回来的“80后”丁永新对记者说。

“家人在哪里,家就在哪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春节出游,旅游过年俨然已经成为了一种新潮流、新时尚,渐成常态。

新闻推荐

甘肃省昨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0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252万人次,同比增长3.3%,创今年春运...

秦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秦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本分实在传家久2019-02-12 11:48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过年渐成新常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