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秦安 > 正文

杨晓钧:让甘肃的历史文化体现应有价值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6-12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谯喜龙王潇旋李沛珂

兰州市城关区永昌路中段的居民楼里,藏着一间民间博物馆。坐电梯直上,19楼门一开:“钧得轩”三个大字便会跳入眼帘。博物馆内精致典雅,每一件文物安静伫立在玻璃橱窗后,光影交错间,仿佛诉说着厚重古朴沧桑的悠悠历史。

这个藏宝之地的主人就是杨晓钧。

杨晓钧,现任甘肃钧得轩收藏博物馆馆长,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副会长,中国博物馆协会民办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琥珀蜜蜡研究会会长,甘肃省古玩书画协会会长,甘肃省收藏协会副会长等。他倾其所有搞了40年文物收藏,最大愿望就是将甘肃历史文物展示给世人。“甘肃如此渊源深厚的文物历史,我们怎么能捧着金饭碗去要饭呢?我是甘肃人,把甘肃的文物历史展现出来推向让世界,是我的责任我的义务!”杨晓钧是个地道的西北汉子,故乡在秦安生长在兰州,说这话的时候他一脸坚毅,眼神明亮透出一股子执拗劲。

在上学的时候,杨晓钧就有着浓厚的收藏兴趣。因为条件所限无法收藏贵重藏品,就开始了烟盒、火柴盒、邮票的收藏。杨晓钧工作后第一笔收入就用来投资收藏,慢慢的,他把每一笔工资都用来从事收藏行当。杨晓钧说:“无论我以什么方式谋生,无论我在哪里工作,我都不忘初衷。40年的收藏经历就是最好的证明,我一步步走到今天,从未间断也从未放弃。”

渐渐地,杨晓钧的藏品越来越多了。“我走遍祖国大地,就是为了去参观当地博物馆,感受人文历史。这些探访对我触动非常大,我们甘肃上下8000年,在历史文化这个领域应当算鼻祖了,可是大家对于甘肃对于兰州,往往还相当陌生。我应该为家乡做出应做的贡献,将我们渊源深厚的历史文化文物藏品推广出去。”

据了解,杨晓钧的博物馆前身在北京,后来才来到兰州。“当时这个博物馆在北京非常轰动,可又一想,我们甘肃8000年文明史不能光留在省外,要带回甘肃来”。

杨晓钧回来后,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开设民间博物馆,只好把自己的办公室砸通装修,前前后后花了600万。杨晓钧说:“因为是向社会开放免费参观,所以来这里的人越来越多。可是目前这里地方小,只放了百分之一藏品,又是居民楼,造成很多不便,只好暂时停下来。现在,我在滨河路水车园这里找了地方,已经投入了几千万,可地方还是不够大,只有两千多平米。依旧没有办法建立一个真正的民间博物馆。建一个博物馆非常难,我希望政府和社会各界能够支持我,在黄河风情线上开设一个彰显我们甘肃真正文化历史宝藏的民间博物馆,用文物说话,让历史再现,真正体现我们甘肃兰州的文化精髓。”据了解,杨晓钧希望把建成的博物馆捐给政府捐给国家,让甘肃真正走向世界。杨晓钧说:“我要一生致力于甘肃文物宝藏的传承和保护,让甘肃的历史文化真正被发掘,体现它应有的价值。”

新闻推荐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事迹报告会在秦安举行

本报秦安讯【记者耀文】5月27日,“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秦安县举...

秦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秦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晓钧:让甘肃的历史文化体现应有价值)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