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秦安 > 正文

赵卫东督导秦州秦安县级自查县际互查工作时强调 细化措施加强督查 确保兜底保障问题真清零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6-14 18: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冯丽娟】6月11日,市委副书记赵卫东带领市扶贫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部门负责人赴秦州区、秦安县,对两县区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义务教育有保障冲刺清零筛查工作方案》等七个筛查工作方案以及开展县级自查、县际互查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导。

当天,赵卫东先后来到秦州区、秦安县,听取两县区七个筛查牵头部门自查汇报,查阅筛查资料,并深入秦州区齐寿镇廖集村、秦安县刘坪镇寺坪村实地督导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医保)、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有保障冲刺清零筛查工作。

赵卫东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必须严格按照省上七个有保障冲刺清零筛查规定程序和工作要求认真筛查,把影响脱贫攻坚的问题彻查清楚,做到心中有数、整改到位。

赵卫东强调,自查是“四个筛查环节中最基础、最关键的一环,各专责部门要严格按照排查全覆盖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自查互查工作,用“过筛子”办法,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不留死角。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最薄弱、最需要集中发力的环节和短板,组织镇村干部进行逐户逐人筛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严格程序标准全面推进筛查工作,吃透政策精神,明确筛查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注重筛查方式。要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统筹推进,加强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靠实镇村级责任,明确职责,确保兜底保障问题全部真清零。要把自查互查与全市脱贫攻坚“一测算、三核实、十彻查、排风险、去污点”问题彻查整改清零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查改结合、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筛查过程要求真务实,不搞形式主义,更不增加基层负担。对责任不落实、筛查走过场、工作不扎实甚至弄虚作假、瞒报谎报数据的,要严肃追究责任,既要追究直接责任、领导责任,又要追究连带责任。

新闻推荐

工钱没到手 工人有点急 承包人:甲方未付款,自己将借钱垫付

5月21日,市民王先生来电反映,他和工友干了三个月活,却只拿到了1500多元的工钱,现在吃饭都有了困难,希望本报问问何时能拿...

秦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秦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往 届 活 动 回 顾2019-05-31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赵卫东督导秦州秦安县级自查县际互查工作时强调 细化措施加强督查 确保兜底保障问题真清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