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秦安 > 正文

省计生协 督导调研天水市人口计生工作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7-26 1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玉平】7月22-24日,省计生协基层指导处处长魏涛、主任科员宋伟等组成的督导组,对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清水县、秦安县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建设、宣传倡导、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优生优育与健康咨询及基层村居(社区)基础评估等人口计划生育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组先后深入秦州区东关、大城街道办事处、东关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大城街道光明社区流动人口示范点、皂郊镇下寨村;麦积区桥南街道办事处、桥南建材市场流动人口示范点、麦积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甘泉镇甘江村;清水县永清镇卫健办、城南社区流动人口示范点、黄门镇小河社区;秦安县安伏镇安川村、兴国镇映南社区流动人口示范点。通过实地查看镇、村两级阵地、查阅资料、询问调查以及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人口计生政策转型期基层计划生育各项工作开展及镇村两级计划生育阵地建设情况和对甘肃省基层计划生育协会规范工作修改的意见建议。

督导组对天水市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市县卫生健康部门、计生协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市县两级组织健全,镇村两级阵地规范、制度完善、活动经常,幸福家庭创建、宣传倡导、基层群众自治、流动人口示范点建设、生殖健康教育、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等各项工作呈现亮点,活动具有特色。特别是秦安县兴国镇映南社区和安伏镇安川村在优生优育指导、健康咨询和服务、流动人口服务等方面工作落实到位、政策理解到位、宣传群众到位、服务群众到位,特色亮点频现,在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中树立了典型,践行了新时期人口计划生育服务于群众、服务于人民健康的宗旨。

督导组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新时期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学习认识,围绕六项重点工作谋划全市工作,切实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倡导、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各项工作。二是保持成绩,总结经验,常抓不懈,进一步坚定做好各项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的信心。三是市县卫健局、计生协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人口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强化对县乡村的督导检查。四是突出工作重点,发挥典型示范,加强镇(乡)、村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建设,促进基层进一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五是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促进群众优生优育,为健康天水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学子故事令人感动 爱心汇聚温暖四方 众人拾柴火焰高 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阳光三姐妹邵转红(右)邵转香(中)和邵转娣“困难有大有小携手相助相扶,爱心不分先后温暖点滴汇聚。为学子阳光精神叫好,为爱心人...

秦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秦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计生协 督导调研天水市人口计生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