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秦安 > 正文

路宏昌 俯下身子为民干实事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8-06 12:38   https://www.yybnet.net/

见习记者马凯

帮扶干部是政府安排的专门帮助村民致富,引领人民群众共同富裕的干部,他们一般走在脱贫的前线,时刻为群众规划着致富路线,每天都担忧着村落的发展。而在秦安县西川镇鸦湾村来了这样一位干部,他不仅心念着村子的产业发展,还担忧着村民们的身体健康,并在村里当起了“乡村医生”,他就是鸦湾村帮扶干部路宏昌。

从小在静宁农村长大的路宏昌,对农村工作驾轻就熟。初到鸦湾村,稍作休整后,他便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来。在走村入户,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后,路宏昌将坚持党建引领,促进脱贫攻坚作为重要任务来抓。

“农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是驻村帮扶的首要工作。”路宏昌对记者说,为此,他带着村民党员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过集中理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主题讨论等形式提升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引导党员在各项工作中起到表率作用。

为使村干部、村民代表和致富“带头人”开阔眼界、拓宽思路、找准路径,提升他们引领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等方面的能力,路宏昌与同事一起探讨沟通,总结出制约村子发展的主要因素。“大致有三个因素,一是党支部作用发挥有待加强,党员作为致富带头人在村子发展过程中,应该起到至关重要重的作用,但鸦湾村仿佛遇到了瓶颈;二是我们的农产品应该走出去,不能仅仅局限在初级阶段;三是村里急缺人才,尤其是销售、电商方面的人才,只有不断加强人才配备,才能提高贫困地区群众的思想认识和知识水平,才能从根本上消除贫困……”

虽然来村子只有短短两个月,路宏昌对村子的情况却非常熟悉,听着他的分析,恍惚间记者看到了这位驻村干部在鸦湾村俯下身子为民干实事的认真模样。

路宏昌是学医出生,曾在急诊部当了三年的急诊大夫。在一次走访入户中,他发现该户女主人的身体状况不太好,凭借着曾经的职业习惯,他询问了病情,初步判断女主人很有可能是糖尿病。于是他动员这位女主人去做了检查,结果显示血糖含量严重超标。之后路宏昌主动联系医院让她接受治疗,如今她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经过次事,路宏昌觉得群众的健康是脱贫致富的基础。“只有全民的健康,才有全民的小康。有些农民辛辛苦苦攒了一辈子的积蓄,最后因为一场病全部给了医院。所以我打算把自己以前的医疗仪器从家里搬来,为村民做一次系统体检,让村子健康的发展的同时,也让村民有健康的身体。”路宏昌说。

新闻推荐

秦安公路段夏季送清凉

7月23日,秦安公路段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坚持工作在高温酷暑下的一线工人送去了丝丝凉意和关爱。通讯员尚书辉...

秦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秦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真 好 房儒义2019-08-06 08:01
猜你喜欢:
评论:(路宏昌 俯下身子为民干实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