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秦安 > 正文

王益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8-19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欣婷)王益区在全市转型发展中,因地制宜,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

着力打好“精品”牌。坚持“园区引领、项目带动”,争取实施了投资5000万元的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项目,投资2000万元的秦韵设施种苗组培中心项目和万吨有机肥加工项目等,大力推进省级黄堡、市级塬畔、韩塬、秦安冷链物流、益民和区级黑池塬6个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积极发展现代都市城郊型农业、生态农业、设施农业。

近日,黄堡镇孟姜塬村桃香四溢,道路两旁红色的帐篷下红红的鲜桃映红了果农幸福的笑脸;合作社、快递公司,家家都忙得不可开交;一盒盒精心打包的鲜桃由物流送往全国各地……孟姜塬村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王益区今年来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鲜果栽植。先后建成市级果业示范基地7个,打造益民利农千亩现代果园示范区1个,发展优质鲜果生产专业村12个,以孟姜塬万亩桃园为中心,引进陕果集团进驻孟姜塬村发展千亩鲜桃示范基地,新栽鲜桃3500亩。

王益区还着力打造出了以矮化苹果为主的黄堡果业示范片区、以大樱桃种植为主的王益果业示范片区,推动了该区特色农业发展朝着“小而特、小而精、小而效”的方向迈进。回顾今年王益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春节前夕文明塬村大棚草莓销售火热,4月初塬畔樱桃上市采摘……火爆的市场足以展现该区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现状。这些都是该区近年来发展品牌产业的一部分代表,王益区品牌产业在发展中不断提升,不断壮大,促使该区特色农业产业向着更好的方向迈进。

目前,王益区不断完善6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累计实施农业项目55个,涉及投资12.24亿元,有效提升了该区农业基础建设。王家河街道办新栽植翡翠梨,宜古村新引进浙江客商注册铜川益永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展130亩设施蔬菜种植基地,不断带动并辐射着周边村的产业发展。益民利农农业园区晋升为市级农业园区,秦农山水被农业部命名为全国主食加工示范企业、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塬畔村、孟姜塬村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新闻推荐

家,让每一个日子都是美好的记秦安县安伏镇刘洼村安春梅家庭

□本报记者陈少娟8月6日中午时分,烈日正炎,秦安县安伏镇刘洼村村民高增林背着喷雾器走进家门,妻子安春梅便迎了上...

秦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秦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蜜桃飘香富农家2019-08-09 12:02
猜你喜欢:
评论:(王益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