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秦安 > 正文

秦安 提质增效产业旺 齐头并进经济强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9-11 04:51   https://www.yybnet.net/

秦安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秦安县立足产业实际,坚持把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相结合,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2019年,全县生产总值达73.5亿元,较2012年增加了32亿元,年均增长8.5%。

近年来,秦安县秉承“货郎担”精神,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展,先后建成了秦安·中国西部小商品城、乡镇农贸市场和大地湾印象酒店等实体经济,新兴以电商服务中心为龙头、物流配送中心为枢纽、村级电商公共服务点为延伸、物流快递和美团外卖为运送的线上经济,共同构建覆盖城乡的市场物流体系。截至去年底,全县实现消费品零售总额35.7亿元,较2012年增加16.2亿元,年均增长8.9%。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命脉。秦安县紧抓“工业强县”战略不放松,依托丰富的林果资源,先后引进了长城果汁、雪原果品、盛源农业、福雨塑业、泰达印务等一批“农”字头企业,为秦安县工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作为一个林果大县,秦安县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持续壮大种植规模、加强果园精细化管理的同时,不断提升果品品质、强化品牌宣传与推介力度。截至2019年,秦安县以苹果、花椒、蜜桃为主的林果种植规模突破95万亩,产值达34.38亿元。秦安苹果、秦安蜜桃、秦安花椒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产品远销东南亚等地区。每年3月,秦安蜜桃花开成海,山川粉黛、绚丽多姿;在蜜桃、花椒、苹果成熟季,秦安大地瓜果飘香、欢声如歌,四方游客乘高铁来秦安欣赏桃花、采摘果品已成为秦安林果经济新的增长点。

新闻推荐

甘肃省举行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产销对接 签订采购项目28个 签约金额9.57亿元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7月31日下午,由甘肃省商务厅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2020年甘肃省特色农产品集中上...

秦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秦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安 提质增效产业旺 齐头并进经济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