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秦安 > 正文

智能型防霜冻烟雾发生器 霜冻的克星 全媒体记者 王婕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2-03-08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信息

?使用效果图

我国初春季节频繁发生的晚霜冻害,极易使农业生产特别是北方果树发生冻害,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传统的防治办法有空气扰流法、灌水法、覆盖法、喷水法等,这些办法不但成本高,还费时费力,防御效果差。那么如何才能有效防治晚霜冻害,减灾减损呢?

由陕西裕美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型防霜冻烟雾发生器”,有效解决了以上难题。它防治霜冻成本低、效果高,操作简洁,烟效维持时间长,能将果农的损失降至最低。

防治霜冻效果可达85%以上

数据表明,不同省份的果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使用“智能型防霜冻烟雾发生器”,防治霜冻效果可达85%以上。

陕西省彬州市一位万亩梨园种植大户做过试验后得出这样的结论:使用区域花蕊呈绿色,未使用区域花蕊被冻黑,且细胞失水,严重影响了授粉、座果率。

一位核桃种植大户共有155亩核桃园,霜冻受灾严重时面积超过了100亩,经济损失无法挽回,于是他抱着试试的态度买了10套“智能型防霜冻烟雾发生器”。结果未使用的核桃树基本绝收了,使用的核桃树霜冻伤很少,还不到10%。他高兴地说:“防和不防区别太大了,好多人还不知道有这‘神器’!今后每年都要用。”

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属于陇东黄土高原梁峁沟壑区,海拔在1200~2020米之间,这几年晚霜冻害时常发生,对苹果、桃子、大樱桃和花椒等果树和经济作物种植造成了较大损失。秦安县种植户使用了“智能型防霜冻烟雾发生器”后,说“防治霜冻效果好,再不担心霜冻了”。

山西省榆社县等省、市的种植大户都反馈来同样的信息。

对于“智能型防霜冻烟雾发生器”的技术特点,陕西裕美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拴社介绍说:“智能型防霜冻烟雾发生器可根据植物不同生长期的生理耐寒温度,利用自控装置设定的温度参数,实时监测环境温度的变化。在低温霜冻来临时,能准确判断温度,瞬间自动引发烟雾体并释放出大量烟雾,减少土壤和植物的热辐射散失,将霜冻地湿冷空气化解成水,并释放一定的热量,能有效提升周围环境温度,从而化解霜冻对植物的危害,把损失降至最低。”

霜冻的克星 果农的福音

果农有一个形象的比喻:“智能型防霜冻烟雾发生器是霜冻的克星”。

生产 该产品的公司——陕西裕美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我国首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杨凌。公司 成 立 于2016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2019年12月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正式挂牌。

在发展中,公司以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立身之本,与中国农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国内众多科研机构紧密合作,根据我国农业种植发展的强烈需求,自主研发生产的“智能型防霜冻烟雾发生器”,解决了霜冻给农业种植带来的严重危害,因其经济、实惠、便捷、高效等特点,被广大种植户亲切地誉为“霜冻的克星,果农的福音”。

2018年1月,农业农村部经济司、陕西省农业农村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农科院、陕西省气象局、延安市政府和陕西省各有关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专家共200多人,在洛川县苹果示范园现场观摩了“智能型防霜冻烟雾发生器”的实地效果展示后,现场指出这是“应用科技型产品抵御农业自然灾害,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家专利

“智能型防霜冻烟雾发生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家专利,是国内独家生产的高科技产品,填补了国内专业抗霜冻领域内产品的空白。

该产品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林业厅、果业局、气象局和农机管理部门等单位鉴定评审后一致认为:“技术先进、工艺科学,可以为我国农业种植的各种作物提供有效抵抗霜冻灾害的一款科技产品,将确保农业生产得到最大保护,并被列入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项目、重大科技难题攻关项目、陕西省果树花期冻害重点推广项目和陕西省气象自然灾害预防项目。”

“智能型防霜冻烟雾发生器”在果树种植地区使用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高度赞誉,被中央电视台、农林卫视、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等媒体争相报道。

范拴社告诉记者:“展望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忠实于科学,服务于农业’的企业初心,创新产品、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新闻推荐

秦安:20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战“疫”防控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张志明董国庆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了守住市民生命健康之“门”,秦安县2000多名干部下沉到村组、...

秦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秦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智能型防霜冻烟雾发生器 霜冻的克星 全媒体记者 王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