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清水新闻 > 正文

苹果园里话希望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3-20 1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余碧波

“大儿子瘫痪,二儿子在外地打工,我今年69岁了,还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去年我种的5亩多地苹果卖了12000多元钱,其中的5000多元钱是网上销售的,电商让我们农民人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看到了希望。”3月初,当记者来到清水县远门镇夜明村采访时,李应生老人正在自家的苹果园里修剪着苹果树枝。

李应生老人因腿脚不方便,每年到苹果成熟时,他既高兴又发愁。

“高兴的是苹果成熟了,全家人又有钱用了。发愁的是看到别人家的苹果拉到集市上能卖个好价格,我家没有强壮劳力,苹果只能等果贩子上门收购,价格不仅压得低,而且稍有点伤疤的人家还不要。从去年开始,我的一部分苹果交给村里的电商,让他们帮我销售,苹果价格也上去了,真是给我帮了大忙。”李应生老人告诉记者,他现在已经没有了卖苹果的后顾之忧,只想一门心思务好苹果树,希望苹果能够卖个好价格。

在另外一家苹果园里,60岁的刘入仓老人也正在给苹果树拉枝。

刘入仓家种有2亩多苹果树,去年由于遭受冰雹的袭击,苹果减产了一半,但还是收入了13000多元。

“每当苹果成熟时,为了卖个好价格,我有时开三轮车把苹果拉到秦安去卖,真是既劳人又劳神。去年我们村的苹果在中央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一下子打开销路,我们再也不用为卖苹果发愁了。”刘入仓老人开心地说道。

夜明村村支书康增海给记者进一步解释说,刘入仓所说的村里的苹果在央视现场直播一事,是在2017年11月4日,由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央视财经频道联合主办,央视财经频道联合国内30家网络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厉害了我的国·中国电商扶贫行动清水专场”在远门镇夜明村苹果园内进行。据了解,直播当天,该村苹果下单量达到4500单,比销售季日均接单量提升1倍多。再接下来持续一周的时间里,经过媒体宣传的持续发酵,果农日订单量达到1981单,日销售3万斤,真正帮贫困户解决了销售难题。

“前几年政府帮着栽了6亩苹果,去年都挂果了,4000多斤花牛苹果,村上的干部和帮扶干部帮我在网上卖了1000多斤,其余的卖给了收苹果的客商。剩下的1万多斤富士苹果通过直播,不少网友下订单购买,我再也不发愁苹果卖不出去了。”村民刘重生说。

“我们村现在是县上的明星村了,网上买苹果的人都要问是不是夜明村的,现在我们的任务是种好苹果树,结出又大又好的苹果给全国人民吃。”村支书康增海意味深长地说。

阳光普照下的夜明村显得格外宁静而祥和,村民在苹果园里忙碌着,苹果给村民们带来了希望,村民们也在苹果树下诉说着希望。

新闻推荐

全市基层食药监所规范化建设率达到100%

本报讯【记者陈少娟】天水市食药监局在过去的一年,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保安全,强化基层监管力量,有力保障了人民饮食用药安全。清水县食药监局增设了3个内设机构,永清镇食药监所增加了人员编制,有...

清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清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苹果园里话希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