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清水新闻 > 正文

省第三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转办的群众投诉信访件办结情况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8-02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8月1日,天水市共受理省第三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转办的信访投诉件43件,已办结40件,办结率93%。现将办理情况予以公开。

1.第5批5号:反映“秦州区玉泉镇多家庄3家养猪场,将猪粪、尿液直排附近河道和村中水渠,污染周边环境”的问题。

经查,反映情况属实。7月10日,玉泉镇政府与各养殖户签订了《关停搬迁意向协议书》,要求7月25日前完成生猪的搬迁工作,7月30日前对现有养殖场进行关停,目前已拆除2家养殖户养殖场所,另外3家正在拆除中,预计15日内完成拆除。针对上述问题,秦州区监察委对玉泉镇镇长和秦州区环保局局长进行约谈,并责成中共秦州区玉泉镇纪委对玉泉镇冰凌寺村驻村干部张某给予诫勉谈话。

2.第7批1号:反映“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家属楼前本坊牛肉面、正新鸡排等多家餐饮店,从早上五、六点一直营业到晚上八、九点,油烟、噪声扰民。举报人称该状况已持续七八年”的问题。

经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市第一人民医院家属楼前临街的餐饮店共14家,14家餐饮店均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均采用清洁燃料、安装使用油烟净化器,检查未发现有噪声扰民现象。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期间,秦州区已督促14家餐饮店全部按要求完成了整改,同时,秦州区食药监局、环保局对该区域内餐饮店进行常态化宣传与管理,要求所有经营者守法经营,对后厨窗户进行密闭,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防止噪音扰民。

3.第7批4号:反映“清水县永清镇嘉铭园小区卓越广告公司全天电焊噪声扰民。举报人称该状况已持续2年”的问题。

经查,反映情况不属实。永清镇嘉铭园小区位于中山路城区中心地段,为商住混合楼,沿街一楼为经营性铺面。现场检查未发现反映的卓越广告公司,实有一家名为“卓迈科技广告公司”,主要从事电脑等电子产品销售、打印、复印、广告喷绘等日常作业,该广告公司没有电焊作业及相关设备,经营商铺也不具备电焊作业条件。

4.第7批5号:反映“秦州区畅和新城12号楼后约8米处有一豆腐作坊,每天下午3时到5时,用火炉制作豆腐,煤烟污染空气,气味难闻。举报人称该状况已持续1年”的问题。

经查,反映情况属实。该豆腐加工小作坊用燃煤土灶生产加工豆腐,环境卫生较差,达不到《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规定的生产许可条件。针对该问题,秦州区区食药监局依法进行查封,现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停业整改,待整改完成通过验收后方可生产。秦州区玉泉镇镇政府负责,督促使用清洁燃料生产。目前该豆腐小作坊已停止生产加工,正在整改中。

新闻推荐

国家评估组评估天水市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徐媛实习生马红红】7月30日至8月1日,中央政法委综治办一室副主任徐龙刚一行7人来天水市,就天水市国家精神...

清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清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永清堡遗址2018-07-19 00:00
评论:(省第三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转办的群众投诉信访件办结情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