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清水新闻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简政减税降负清水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天水日报 2018-12-04 15: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洪野通讯员时志奇

今年以来,清水县税务局紧紧围绕民营企业发展难题,优化营商环境,简政减税降负,有力激发了民营企业发展的活力。

“简”出加速度,纳税服务提速升级。该局在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上下功夫,对目前仅保留的6项税务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梳理,及时制作税务行政许可服务指南,实现了资料“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今年已为民营企业开展税务行政审批事项57次,实现税务行政许可事项“零超时”;为进一步节约民营企业办税成本,还积极推广发票邮寄送达服务,办税人领用发票可通过“线上申请、线下配送”,足不出户在家申办发票业务,截至目前该局已为纳税人邮寄发票30余次;在“一厅通办”的基础上,开展涉税证明资料清理,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持续推出领导值班制、容缺受理、绿色通道、预约延时办理、承诺制注销、一般纳税人网上登记等多项纳税服务举措,有效节约了纳税人办税时间。

“降”出高质量,优惠政策助力发展。民营企业一般规模小但资金需求强烈,该局围绕惠及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税率下调等税收优惠政策,探索建立征管数据分析通报制度和数据两级校验制度,运用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按月对纳税人申报数据进行分析校验,同时优化税收优惠办理环节,确保了民营企业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及时办理;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扶持“扶贫车间”发展,民营企业是“扶贫车间”的投资者,为此该局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与扶持“扶贫车间”发展有机结合,深入开展“联户入企”活动,采用送政策上门,专项辅导,为民营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民营企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促使民营企业成为了支持“扶贫车间”迅速发展的生力军。

“谈”出新活力,解决问题提振信心。国税地税合并后,该局积极开展“新机构新服务新形象”活动,及时组织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有力促进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该局对县域民营企业按照行业性质和纳税规模进行划分,选取典型企业,由局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优化税收服务座谈会,讲政策、问需求,目前已走访调研企业15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75条,采纳59条,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当场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迅速研究,及时改进,限时反馈,现已全部改进到位。该局今年还开展了“银税互动”活动,下一步将继续深化税务、银行信息互通,鼓励和推动银行依托纳税信用创新信贷产品,进一步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新闻推荐

开展“暖冬”行动

本报清水讯【通讯员蔡晓燕】为确保困难群众干净、温暖过冬,近日,清水公路管理段在帮扶村贾川乡董湾村开展“十个一”暖冬...

清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清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有关离婚的这些事2018-11-21 15:47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营商环境 简政减税降负清水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