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清水新闻 > 正文

创新驱动 跨界发展 天水万达电气有限公司走多元化发展之路纪实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1-15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天水万达电气有限公司创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在行业内久负盛名,该公司一直致力于中高压断路器电磁铁、脱扣器研发、生产与销售,是通用电气、施耐德电气、许继电气、森源电气等世界一流电气公司的供应商。2018年,该公司投资筹建天水兆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工业传统制造业跨界进军农业领域并成功研发出了核桃巧克力产品,标志着该公司多元化发展的开端。

2017年4月28日,万达电气副董事长郑斌被共青团天水市委评为“天水十大优秀青年”。

2018年10月30日,万达电气投资控股的兆达农业年产2000吨核桃巧克力项目开工。

传统与现代结合,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多年的努力和拼搏,万达电气不仅累积为国家上缴税收2000余万元,2016年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而且先后被甘肃省委组织部授予“2014年度陇原创新人才团队”,被天水市消费者协会授予“2015年度诚信单位”、被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授予“2014年度生产经营先进企业”、“2016年度科技创新先进企业”、“2017年度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奖”,另外公司M1系列产品被甘肃省名牌产品推进委员会评选为“甘肃名牌产品”、“W&D”商标被甘肃省工商局认定为甘肃省著名商标、“新能源汽车直流接触器项目”被确立为“科技小巨人培育计划”项目。

从制造业发轫成长壮大

廿铺工业园隶属国家级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这里企业云集,天水万达电气有限公司是其中之一。万达电气的前身是秦州万达电器厂,2003年成为第一家入驻廿铺工业园的企业,实现当年拿地、建设、投产。“电磁铁、线圈产品被用在断路器中,是核心部件。断路器又被广泛应用在高铁、机场、大型场馆等,质量优劣关系重大,稍有差池将酿成重大事故。”万达电气总经理徐云峰介绍说。

与工业园里众多的企业一样的厂房、办公楼和宿舍楼,然而经过15年的积累和发展,万达电气已成为高低压断路器电磁铁行业的佼佼者,通过产品关联着世界五百强,成为了通用电气、施耐德电气、许继电气、森源电气等世界一流电气公司的核心供应商。

一家优秀的企业,必然有独到的管理方式。采访中,徐云峰告诉记者,公司管理采用了专业ERP系统和OA系统,并增加了扁平度,极大提升了运营效率和企业营收能力。公司各个关键点,实现了数据共享,几千种物料统一编码,财务实现精准核算,让每一单制造都变得精准可控。而手机OA系统的使用,保证了对每个流程的控制,让员工的作业监管放在互联网云上,每天的工作都被记录下来,员工的价值得到及时呈现,也让公司运营流程变得更加明晰。

企业的成长壮大一定与发展理念有关,记者了解到,多年来万达电气坚守以人为本,创新为先,诚信为基的发展理念,在工业制造低迷,原材料涨价,客户要求降价的客观环境下,公司曾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但对低档物料的价格诱惑,却始终严格使用品牌物料,按照既定工艺流程生产制造,不偷工减料,让客户放心的同时,也为企业的发展赢得了声誉。去年5月,由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和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联合评选的第四批甘肃省诚信企业中,万达电气名列其中,作为天水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这项荣誉不仅名至实归,而且将激励着万达电气向着更远更高的目标迈进。

强化研发成为高新企业

2012年,郑斌从加拿大学成回国,担任万达电气副董事长,自此开启了企业发展的新纪元。郑斌出生于天水,高中毕业后,他考入了加拿大艾伯塔大学学习工科,后又攻读硕士。2010年毕业后,加入了美国GE团队,成为一名年轻的研发工程师,一年后就担任一个项目的研发主管。2012年,他毅然放弃国外的工作和优渥的生活环境,回到天水一边继续母亲开创的事业,以事业回报家乡,一边凭借流利的英语、广阔的视野、谦逊的品格考取了中欧国际商学院MBA继续学习。

郑斌执掌万达电气后,对资产进行了盘活,企业迸发出新的活力,几年间销量翻了两番。同时万达电气在深圳成立了万达电气研发中心,邀请到了毕业于加拿大艾伯塔大学的硕士薛中楠、毕业于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电子工程系的博士CheckDing,毕业于美国加州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的博士AbelLon、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电工程系的硕士、高级工程师孙立成和毕业于兰州大学的MBA徐云峰等,组成了产品研发创新核心团队,承担起公司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工作,成功研发了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智能化电磁铁、短路自动锁低压断路器脱扣器、微电脑控制交直流分励脱扣器等产品,获得12项国家专利。2014年,该团队被省委组织部授予“陇原创新人才团队”,这是天水市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团队。2016年7月,公司“新能源汽车直流接触器项目”被确立为“科技小巨人培育计划”项目。

而在企业迅猛发展之际,郑斌也获得了诸多荣誉,2015年他被甘肃省科技厅、财政厅等8部门联合认定为“甘肃省创新创业导师”,2017年,被共青团天水市委评选为“天水十大优秀青年”,2018年,被开发区评为“优秀创业创新青年”。在郑斌和团队成员的努力下,万达电气2016年也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M1产品被评为“甘肃名牌产品”,“W&D”商标被认定为“甘肃省著名商标”,被开发区授予2017年度“质量奖”。

在万达电气众多的荣誉光环背后是万达电气团队的努力拼搏和辛勤付出。近年来,该公司还不断提升员工的薪资,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员工能体会到工作中的幸福感,公司员工离职率不到3%,其中工龄20年以上的员工已有4位。员工热爱企业,企业信任员工,良好的企业成长环境,成为万达电气发展的根本动力,也为多元化战略扩张奠定了坚实基础。

涉足农业开启多元发展

2018年,万达电气收获颇丰。年初德国西门子战略采购经理Ms.JustynaKaras一行来公司考察,双方就产品技术、工艺、质量以及控制文件进行了详细洽谈,达成采购计划。随后公司荣获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奖”,承办了天水企业家创新创业论坛,获得“甘肃省诚信企业”,郑斌荣获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授予的“优秀创新创业青年”称号;公司响应清水县号召,先后赴松树镇椅山村、文寨村、上屲村,看望五保户、贫困户,为百姓送上棉衣、棉被、棉门帘等物资。公司总经理徐云峰发起“小书包大梦想,与爱同行公益助学”活动。此外公司举行了中期和三季度业绩奖励大会,推行高精度和高效率的业绩评价体系,对表现优秀的员工进行了奖励,提升了团队士气,同时举办“质量月”活动旨在促进质量提升,确保不良品率控制在500PPM以下。

2018年,万达电气砥砺奋进,为多元化发展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该公司按照既定战略,将投资的眼光投向了农业,快速推进,7月公司与清水县政府在兰洽会上签约,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筹建,天水兆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应用而生,10月30日,兆达农业投资新建年产2000吨核桃巧克力项目开工仪式在清水县工业园区举行。

集25年工业制造经验,万达电气审时度势投资了农业,这是由工而农的一次跨界创业。“公司副董事长郑斌先生,是近两年活跃在深圳的天使投资人,他一直情系家乡,想为家乡人民做点实事,投资农产品加工和国际养老社区是投资计划。这既是万达电气多元化发展的需要,也是郑斌的擅长之处。”据徐云峰介绍,此前公司已创建了兆达农业产品研发团队,将西非可可与清水核桃巧妙结合,成功研发出了核桃巧克力。这是一款外观酷似核桃,内里充满核桃滋味的巧克力产品,取名——卡麦尔&camael。卡麦尔核桃巧克力产品将以发掘本地文化为切入点,让羲皇故里、轩辕故里的文化伴随着核桃巧克力走向更远。该产品已经开发了麦积山系列、伏羲系列、轩辕系列、爱情系列、网红系列共17个单品。天水兆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通过网络渠道和传统渠道结合,微商与文化活动互动,促进销售,让卡麦尔核桃巧克力成为从清水走出去的知名品牌,既输出商品,又输出文化。

植根传统制造业,跨界创新农产品,万达电气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成长为高新企业,并坚定地迈出多元化发展的步伐,而未来,万达电气将以集团化发展的方式,继续开拓创新,在可持续发展之路上走的更远,变得更强。

2018年1月31日,德国西门子战略采购经理Ms.JustynaKaras一行来我万达电气考察,双方就需供产品的技术、工艺、质量以及控制文件进行了详细洽谈。

2018年11月22日,万达电气爱心小分队先后来到松树镇椅山村、文寨村、上屲村,看望五保户、贫困户,为百姓送上棉衣、棉被、棉门帘等物资。

兆达农业年产2000吨核桃巧克力项目鸟瞰图

2018年9月4日,万达电气总经理徐云峰一行先后赴清水县松树镇文寨小学、郭川镇孙山小学,向老师和学生捐赠了价值2.6万元的图书和书包。

新闻推荐

微电影《幸福》首映

本报讯【记者杨晓斌】1月8日,由市文明办、天水日报社联合出品,天天天水网、天水主流传媒有限公司摄制的微电影《幸福》在...

清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清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驱动 跨界发展 天水万达电气有限公司走多元化发展之路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