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清水 > 正文

女子不退彩礼玩失踪法官远赴山东抓老赖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4-03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清水讯【记者于剑倚】一女子偿还部分彩礼后玩起了失踪,法院经调查后,远赴山东通过当地银行找到该女子,决定对其拘留,督促其积极筹款,使得案件执行顺利进展。

去年,清水县男子李某与妻子郑某离婚的纠纷经清水县法院判决后,女子郑某一直未履行自己返还彩礼的义务,李某向清水县法院提交了强制执行申请。

立案后,执行人员向被执行人郑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要求郑某在指定期限内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向申请执行人李某返还彩礼12万元,向法院交纳执行费1700元。但郑某在亲属代其履行2万元后,自己却玩起了失踪。

3月20日,李某向法院提供线索,称郑某与其父母在山东省淄博市打工。获悉线索后,法院调查得知,郑某在淄博市张店区某银行账户有进账。虽然金额与申请标的相差甚远,但执行法官综合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分析认为,有必要赶赴淄博市。

3月23日,执行人员在淄博市张店公安分局调取了郑某及其父母的暂住登记信息,成功扣划郑某银行存款6000余元。经与银行负责人协调通知郑某到场后,将郑某拘传至当地法院接受询问,随后通知郑某父亲到庭。询问后,郑某及其父没有履行还款义务的表示,法院决定对郑某予以拘留15日的处罚,并在当地法院协助下对郑某进行拘留。

期间,执行法官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郑某表示认识到错误,愿意积极筹款。

3月24日,郑某筹集到7万元,并保证在一定期限内交纳剩余案款及执行费。考虑到其认错态度诚恳,积极筹集案款,法院遂决定解除对郑某的拘留,令其在一定期限内履行剩余案款。

新闻推荐

以脱贫为己任 视工作为事业 ●清水县委组织部科员 黄门镇黄湾村第一书记 王晓军

九月的清晨,漫步在黄湾村的村道上,绿色生态的放养鸡、绿意盎然的新广场、舒适靓丽的农家乐、干净宽敞的水泥路、争相怒放...

清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清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不退彩礼玩失踪法官远赴山东抓老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