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武山新闻 > 正文

正月里来耍社火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2-15 11:12   https://www.yybnet.net/

高高的高跷踩起来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

在天水有一种老百姓的“狂欢节”叫耍社火,每每到了这个日子,大伙都是扶老携幼、呼朋唤友,一层层地站在路边观看社火。

有道是“正月新春社火欢,男女老少乐翻天”。喧天的锣鼓、欢快的秧歌、喜庆的彩龙金狮……对咱老百姓来说,过年最喜庆的事,大概就是热热闹闹、红红火火地耍一场社火了,仿佛只有这样,年味才能烙印在记忆的深处。

过年就得耍社火,耍社火才是过年。您瞧,武山县滩歌镇、秦安县陇城镇、麦积区街亭镇的社火耍的那叫一热闹,让围观的人心里直痒痒,只怕是恨不得也上去扭一番呢!

震天的炮仗、热闹的社火不仅将人们带入了欢乐的海洋,也让这个春节的年味更加悠长。

□本报记者 夏 卉

秦安县陇城镇的社火汇演

这是南海的“观音菩萨”哦

武山县滩歌镇的夜社火

武山旋鼓舞

麦积区街亭镇的高台社火

照片提供:何永德 杨旭 关招宏 闫自辉

新闻推荐

天水市一院做大做强区域检验中心

本报讯【通讯员杨兵】截至目前,市第一人民医院区域检验中心正式运行已一年多了。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市一院区域检验中心克...

武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期待天水更美好2019-01-16 08:48
雄奇鲁班山2019-02-1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正月里来耍社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