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武山 > 正文

税法送进校园 用爱呵护成长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4-18 14: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郁】“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税收吗?”“税收有什么作用呢?”近日,在武山县城关三小操场,随着税务人员的提问,同学们举起手用稚嫩的声音回答出了他们心中对“税”的认知。

当天,武山县税务人员围绕“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主题,以同学们购买学习用具的例子为切入点,引入了税收主题,并在互动中让他们体会税收含义、税收作用和依法诚信纳税的重要性,在孩子的心中种下了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并鼓励他们争当“小小税收宣传员”,把学到的税收知识讲给家人。

税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实例,介绍了税、税收发展史、税收与生活的关系等税收基础知识,通过把税收知识简单化、形象化、趣味化,引导同学们知税、懂税、守法。

“在这节课之前,我不知道什么是税,现在我知道税从夏朝就有了,公民要依法纳税。”刘同学说。

送税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从小树立税法观念,并随着年龄和知识结构的改变,成为税收法制建设的宣传者和参与者,把税收知识带进千家万户,营造良好的学税法、遵税法氛围。

新闻推荐

行业领先 节能环保武山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投产

本报讯【通讯员刘亚武】3月31日,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山淘汰落后异地重建45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举...

武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税法送进校园 用爱呵护成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