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张家川新闻 > 正文

张家川:油用芍药种植拓宽村民致富路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6-01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张家川讯【记者耀文】初夏时节,张家川县大阳镇侯吴村300亩油用芍药竞相开放,争奇斗艳,香气缭绕,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前来观赏的游客。

“油用芍药栽植后第三年就可开花结籽,第四年开始进入丰产期,效益可观,一亩地栽植4000棵芍药,第四年进入丰产期后,可产籽300斤到500斤,每斤籽现在市场价30元左右,每亩地光芍药籽这一项收入就可达一万元,除去每年育苗、除草、采籽等人工费4000元,可净赚6000元,而且,以后随着植株年份增长,产量也会逐步提高;到六、七年后,就可采挖芍药根,每亩产量可达3000斤以上,一次收入就可达4万元。”听着镇农业中心负责人给大家算着账,一些村民咨询着国家政策,有了想种植油用芍药的意愿。

今年以来,大阳镇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以农村“三变”改革为契机,结合“生态大阳”和“东园西牧”的发展思路,整合资源,采用“农户+村集体+合作社”的模式,以连片规模种植的芍药、油菜花等打造生态经济的发展带,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

新闻推荐

“花儿”歌手大赛

5月23日,由张家川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张家川县“花...

张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家川回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家川:油用芍药种植拓宽村民致富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