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张家川新闻 > 正文

大美张家川 喊你快来游关山 探寻关陇古道 感受丝路风情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6-15 10:11   https://www.yybnet.net/

白石咀牧场

1、云凤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张家川县与陕西省交界处的关山地区,山峦叠翠,水碧林郁,是一座天然氧吧,景色四季怡人,与关陇古道上的众多人文历史遗迹,构筑成丰富的视觉享受和文化体验。

2、秦家塬草场——被誉为“秦皇牧场”,位于张家川恭门镇河峪林场腹地,为关山林场草甸乔木交接地带。在崇山峻岭间的开阔地带上,偶得一块水草丰美之地,如镶嵌在关山深处的一颗璀璨明珠,引人无限向往。

3、白石咀牧场——18万亩天然草场,碧草连天、空气清新,自然风光优美,牛马相伴,是一处休闲度假、放飞心灵的好去处,距县城仅17公里路程,说走就走,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的约会。

4、回乡风情园——不想出城也没关系,位于张家川县城区的回乡风情园,有广场、有花草、有人工湖,让你尽情领略伊斯兰风情。

5、马家塬战国墓葬遗址——马家塬遗址被评为“2006年度中国考古十大发现”之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遗址200米范围内,密集地分布着70多座战国时期西戎文化墓葬群,出土的战国中晚期豪华车马乘极为罕见,被喻为古代的劳斯莱斯。

6、《刘福功德颂》摩崖石刻——隐藏于关陇古道上的东汉摩崖石刻,全称《汉阳太守刘福功德颂》,兼具历史文化和书法研究价值,与陇南成县发现的《西狭颂》摩崖石刻互为姊妹篇,称为甘肃摩崖石刻南北“二颂”。

7、沈遐熙革命纪念馆——通过实物、遗存实景、图片资料等展示了张家川地区以沈遐熙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抗日救亡、民族解放的革命历史,是接受红色文化熏陶、爱国主义教育的最佳基地。

8、街亭古战场——位于张家川县龙山镇的西梁山又名断山,因其山在陇口之冲截然中止,不与众山相连而得名。整座山横卧于清水河南岸,扼河川之要口,山上发现有古代箭簇等器物,经研究为街亭古战场遗址,在《秦安县志》、《秦州志》中均有确切记载。

9、关陇古道——是丝绸之路南大道从长安进入甘肃的必经之道,也是学术界公认的玉帛之路,是唐蕃古道在关山段的珍贵遗存,也是丝绸之路上筑路水平最高、延续时间最长、保存最完整的古道。沿古道分布的多处驿站、遗迹,诉说着古道沧桑和张家川厚重的人文历史底蕴。

风力发电

马家塬遗址 马车复原图

新闻推荐

东汉摩崖石刻研讨会 在张家川县召开

本报张家川讯【记者马楠刘彦荣】在6月8日世界文化遗产日来临之际,6月5日下午,由张家川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

张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安装波形护栏2018-06-06 09:24
猜你喜欢:
“花儿”歌手大赛2018-05-26 12:29
评论:(大美张家川 喊你快来游关山 探寻关陇古道 感受丝路风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