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张家川新闻 > 正文

天水市领导调研张家川县秋季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9-06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娟】9月3日至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宫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就秋季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宫辉一行先后来到马鹿镇中心小学、花园小学等,实地察看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教学、控辍保学开展情况,并走进课堂听课,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听课、与学生互动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张家川县教育发展情况。

宫辉要求,各中小学要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设备的优势,优化课堂结构,丰富教学内容,主动而为,张家川更应先走一步,把强化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作为课堂教学改革的突破口,把强化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作为课堂教学改革的突破口,紧紧围绕“现代化”转观念,紧扣“管理应用”做文章,在课堂教学中广泛使用一体机、实物展示台等信息技术设备,强化知识结构,扩大信息量,拓展学生认识世界的空间,丰富课堂教学内容。要提高现代信息技术教育手段的使用率,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纳入教师年度考核,尽快改变“一本教案、一支粉笔”的“满堂灌”教学方法,鼓励教师根据学情制作和专家教学视频交互使用的课件,开展双师课堂教学,推广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课堂组织形式,打造生动课堂、有效课堂、难忘课堂。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向学生传授现代生活、现代学习的先进教育理念,通过师生交流、学校交流等远程教育活动,打开学生认识世界的一扇窗口,变地域劣势为教学优势,从小培养学生的自信心,为他们健康成长奠定良好基础。

新闻推荐

张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农村“三类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张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人员深入辖区龙山镇、马关镇、连五乡集中开展农...

张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暑期社教成果展演2018-08-15 11:46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市领导调研张家川县秋季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