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张家川 > 正文

做有担当的林业干部 访张家川县林业草原局林业工程师杨天恩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4-09 12:26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张家川县林业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城区、乡村绿意盎然,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基层林业工作者的付出,张家川县林业草原局林业工程师杨天恩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杨天恩是张家川县本地人,2007年11月参加工作,现为林业工程师。自参加工作以来,杨天恩将自己所学的林业知识积极应用到工作实践中,不断钻研把握新时代林业建设各项政策和林业科技新知识,参与完成了张家川县退耕还林、荒山造林、“三北”防护林、植被恢复、造林补贴等国家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和庄天二级公路沿线两侧面山绿化、义务植树等造林绿化工程,从造林地前期地块踏查到作业设计,从造林现场技术指导到造林绿化成效,他都工作在第一线,为发展造林绿化事业而义无反顾。

立足绿色发展,挖掘张家川县林区资源,努力帮助群众实现生态脱贫。近年来,杨天恩积极推广名贵山野菜乌龙头的种植,受大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和欢迎。2017年以来,在全县范围推广规范化种植乌龙头1.5万亩,今年计划再新增1万亩,现在全县种植乌龙头的合作社有10余家,成立了张家川县乌龙头产业研究中心,建成乌龙头储藏气调库2座。

此外,杨天恩非常重视林业科技工作,他积极投身于现代林业技术试验和推广,先后参与完成了菌根剂、蓄水渗膜袋在育苗、造林中的应用技术研究,引进了欧美杨107号和108号、翅果油树、文冠果、构树等树种,并完成了新树种的育苗和造林试验。2018年他主持开展了《张家川县乌龙头规范化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项目实施期间,并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培训各类技术人员1200人(次),推广栽植、应用面积1.5万亩。

实现梦想没有捷径,必须勇于担当、锐意创新、苦干实干,基层林业干部杨天恩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新闻推荐

刘佳 攒劲能干的驻村女书记 □通讯员 苏晓东

2017年8月,“80”后的刘佳以甘肃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基金结算处主任科员的身份下派到张家川县刘堡镇丰银村担任驻村帮扶...

张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有担当的林业干部 访张家川县林业草原局林业工程师杨天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