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张家川 > 正文

三岁娃蹬滑板进县城 民警步行三公里找到家人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9-20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景春燕】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张家川镇下仁村的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玩耍时离开了家人的视线,竟然独自蹬着滑板车跑了两三公里到了县城。值得庆幸的是,张家川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在巡逻期间遇到了小男孩,并帮他找到了家人,将其安全送回了家。

近日,张家川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在街面开展常态化巡逻期间,在星月花园步行街口发现,马路上来往的车辆都躲来躲去的,民警上前查看,发现马路上有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蹬着滑板车,司机们为了孩子安全,都开得慢且车辆尽量绕开小男孩。

民警将小孩带到安全处,并在步行街周围打听是否有人认识小男孩,但附近的人都说从未见过。由于孩子小无法说清楚家人的姓名和其家庭住址,民警只得问其蹬着滑板车从哪个方向来的,小男孩用手指向城区东关方向。民警将小孩带到警车上,孩子因为害怕而哭闹不止,情急之中,民警只好陪着孩子滑着滑板寻找家人。当大家行至张家川镇东关村新农村村口时,碰见认识这个小孩的群众马某,马某告诉民警孩子的家住在距离城区两三公里远的下仁村。在马某的指引下,民警一路护送小孩回到父母身边。小孩的父亲说,之前孩子一直在家门口玩滑板,谁知下午两点多竟然找不到孩子了,一家人在村里到处寻找,谁料一个3岁的娃娃自己蹬着滑板进了县城。民警叮嘱男孩的家人以后一定要看管好小孩,孩子的父亲紧握民警的双手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陈黎明 洒向学生都是爱

陈黎明是张家川县一中教师,勤于钻研业务,班主任工作经验丰富,在培养良好的班风和教育转化学困生方面效果突出,深受学生的...

张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张家川,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岁娃蹬滑板进县城 民警步行三公里找到家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