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张家川 > 正文

六岁男童无户口民警帮办解民忧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9-25 1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张家川讯【记者于剑倚】一村民因孩子无法入户而发愁闹脾气,民警闻讯后,专门到医院为其查找孩子的出生档案,很快办理了入户手续,解决了该村民的后顾之忧。

9月中旬,张家川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民警在“双清”行动走访中得知,家住南川村的男童小王6岁了,已到了上学的年龄,却一直没有户口,无法入学,家人十分着急。

经了解,小王出生于2013年,父母双方都患有精神疾病。在小王出生后,其父王某在发病期间,将妻子马某住院生子的相关证明全部撕坏,且多次殴打妻子,致使妻子离家出走,小王一直未能办理入户手续,对孩子入学、就医等方面带来麻烦。

小王的父亲王某因此发愁而情绪波动,民警闻讯后一边安抚其情绪,防止病情加重引发事端,一边又积极将情况上报,以便彻底解决孩子的户口问题。经所领导协调相关部门,民警及治安户长根据王某家人提供的信息深入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地,走访查阅2013至2014年度病历档案,发现孩子的母亲入院时,未携带身份证,未查询到相关信息,使得查询工作陷入僵局。

在综合分析情况后,民警调整思路,再次按同音字查阅,终于查到了孩子母亲马某的住院病历档案。民警拿到病历档案后赶到县妇幼保健院,此时工作人员已下班,便通过电话沟通进行了预约,次日一早就为小王补办了出生医学证明。

手续补全后,9月18日,民警很快为小王办理了户口手续,其父王某这才情绪稳定下来,连连向民警致谢。

据民警介绍,东关派出所近期在全辖区内通过排查、梳理各类无户口人员69人,正在多方协调各部门、收集相关资料,确保全部落实户口,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

新闻推荐

为无户老人解决户籍 民警获赞誉

本报张家川讯【记者于剑倚】张家川民警在走村入户过程中,为一名无户老人解决了户籍问题,赢得群众赞誉。8月初,张家川县公...

张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张家川,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岁男童无户口民警帮办解民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