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张家川 > 正文

张家川县恭门镇:村干部化身“代购员”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1-11-04 02:21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甄芹娟

“大米20斤,苹果5斤,卫生纸1提,香蕉3斤……”对着村民的物资清单,朱良梓仔细清点核对。回到村里之后,他又帮着村组长按照清单逐一送货上门。

朱梓良是张家川县恭门镇灵台村支部书记,这是他第三次开着村委会的农运车为村民代购生活用品。疫情防控期间,灵台村积对全村道路出口进行了封闭,不少村民家中出现生活物资短缺现象。为解决村民购买物资不便的难题,灵台村启用“代购”模式,动员党员干部为百姓“跑腿”。村民通过微信群将所需购买物资反馈至村组长,由村组长统一反馈至村委会,每两天统计1次。再由1名村“两委”班子成员带领1名党员干部借助村委会农运车,轮流承担起村民所需物资采购、配送任务。自10月26日开始,村里已为村民采购物资三批次。

“村干部为我们代购物资,真是方便我们村民啊!”一组组长马启明说。灵台村支部书记说:“这样既解决了村民的衣食问题,也能让村民安心在家不出门。只要他们不出门,就是为我们防疫贡献了大力量。”

在疫情防控期间,恭门镇有许许多多像朱梓良这样的村干部,他们急群众之所急,他们是物资“配送员”“代购员”,也是疫情防控的“守夜人”。

天河村第一书记马智录就是其中一位。在蔬菜摊位上,他用手扒拉掉上面微微泛黄的菜叶,将一些蔫掉的生菜放回摊位重新挑选,付钱时还不忘再让老板讨价还价。马智录说:“为村民服务,就像给自己家买菜一样,能还价就尽量帮他们还一点。”包括他在内的“菜篮子服务队”在天河村共有3名,其余2名是驻村帮扶队员,采购物资的车是自己的私家车。这支特殊的“菜篮子”服务队的成立,不仅解决了群众物资紧缺问题,更为群众的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我们既要落实最严格的管控措施,也要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和配合,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天河村支部书记黎萌如是说。

新闻推荐

一辆战国马车“复活”分几步?

车厢呈方形,两边辅以两个巨轮,中间以一轴相连,车轮、车厢拦板上等均分布着形状各异的金、铜、银镂空饰件,有几何图形,也有动物...

张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特殊”的班会2020-11-03 04:20
评论:(张家川县恭门镇:村干部化身“代购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