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国足恐失亚洲杯种子队资格里皮:要为国足补充8到9名新人,完成国家队更新换代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2-14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里皮:要为国足补充8到9名新人,完成国家队更新换代

里皮神情凝重

东亚杯上,国足接连遭到打击,以2∶2战平韩国、1∶2负于日本,仅取得1平1负的战绩。失去问鼎东亚杯冠军的机会之后,国足也跌出亚洲前5。这意味着2019亚洲杯,国足恐失去种子队的资格,面临着被分入到死亡之组的窘境。

近期的国足战绩不佳,在面对塞尔维亚和哥伦比亚的热身赛里,接连遭遇到失利。东亚杯上,以年轻球员出战的国足,前2轮也仅取得1平1负。虽然面对着强敌,国足获得充分的锻炼,但是国足的连续失利,也导致排名和积分不断下降。

国足末轮面对朝鲜时,取胜能够拿到219个积分,但经过公式换算后,即便战胜朝鲜队,积分也将从561分下降到506分,打平则将下降到498分,倘若输球更是只有492分。反观韩国队,即便在末轮输给日本,积分仍然可以达到541分,沙特的积分则将上涨到543分,这也将令国足跌落到亚洲第6。

这也令明年,国足面临着极为严峻的争分任务。由于亚洲杯的抽签将在明年的4月27日进行,对于国足来说,可谓时间紧任务重。明年3月的中国杯上,国足面临着巨大的争分压力,但参赛的威尔士、乌拉圭和捷克等队,实力皆在国足之上。倘若国足稍有不慎,排名恐将继续下滑,这也是国足不愿看到的。

里皮赛后对失利表达了遗憾之情,不过他重申锻炼新人的目标和价值,“希望能为国家队补充八九名年轻球员,完成更新换代。”

里皮表示,这次比赛前他已经了解到日本队的实力,“从中日双方的足球底蕴与文化来看,显然是日本队更胜一筹,日本队的人才基础也更加雄厚。”里皮指出,对中国来说,要尽快夯实足球基础,“希望通过这次比赛锻炼,更多的年轻人能涌现出来,补充国家队的实力,希望在未来能够打造一支具有创造力的中国男足,为2019年亚洲杯和2022年世界杯做准备。”

谈及未来如何让中国队变得更加强大,里皮表示,他的工作目标是提高中国队的竞争力,“去年我接手中国队的时候,在12强赛只有1分,我接手后只是客场输给了实力最强的伊朗队,最后我们以1分的差距没有进入世界杯附加赛。现在中国国家队、U22国家队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希望能补充八九名年轻球员,完成国家队的更新换代。”

本报综合消息

新闻推荐

前葡萄牙主帅执教力帆 曾带队进欧洲杯4强

本报讯(中新)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官方宣布前葡萄牙国家队主帅保罗-本托正式出任球队新主帅,昨天重庆当代力帆与韩国籍主帅张外龙协商解约,新赛季保罗-本托将率领球队征战中超联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足恐失亚洲杯种子队资格里皮:要为国足补充8到9名新人,完成国家队更新换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