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文在寅希望半岛对话氛围在平昌冬奥会后能够延续

来源:资阳日报 2018-01-23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首尔1月22日电(记者陆睿姚琪琳)韩国总统文在寅22日说,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而促成的朝鲜半岛南北对话应在冬奥会结束后延续下去,而达成这一目标需要智慧和努力。

文在寅在主持青瓦台首席秘书和助理会议时作出这一表态。他说,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意义重大,对冬奥会成功举办将发挥重要作用,对韩国经济也大有益处。当前面临和平解决朝核问题机遇期,但是对话氛围能持续至何时不应盲目乐观。

文在寅认为,南北对话应向朝美对话延伸,并进一步发展多样化对话渠道,推动朝核问题和平解决,为半岛带来可持续的和平与繁荣。他希望韩国国民凝聚力量,把握对话机遇,同时呼吁朝方共同努力,换位思考,克服对话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

新闻推荐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奖金达百万英镑

据新华社伦敦1月21日电(记者王子江)世界斯诺克(WorldSnooker)21日宣布,2018年中国公开赛的总奖金将首次突破100万英镑(约890万人民币),成为世界锦标赛之后奖金最为丰厚的赛事,也是继世锦赛后第二个奖金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文在寅希望半岛对话氛围在平昌冬奥会后能够延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