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比赛 中国收获一银一铜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2-18 05:46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选手张鑫在比赛后。□新华社发□记者王建报道

本报平昌2月16日电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比赛今晚落幕,中国选手张鑫以不到1分差距,不敌白俄罗斯选手胡斯科娃,屈居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孔凡钰获得铜牌。夺冠热门徐梦桃在决赛第二轮出现失误,未能晋级第三轮。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比赛,中国队共有四名选手参赛。在前一天的预赛中,徐梦桃、张鑫和孔凡钰顺利晋级。

决赛分三轮进行。首轮比赛,三名中国选手都顺利过关。第二轮,孔凡钰和张鑫表现出色,分列第一和第二位。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徐梦桃在落地时出现失误,未能晋级第三轮。

徐梦桃是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亚军得主,是本次比赛的夺冠大热门。未能进入最后的决赛,她非常失望,在经过混采区时没有说一句话。

决赛第三轮,白俄罗斯选手胡斯科娃落地时用手撑地,仍得到了96.14的高分。张鑫完美完成了动作,但只得到了95.52分,与胡斯科娃差了0.62分,排名第二。最后一个出场的孔凡钰出现失误,得到70.14分,获得一枚铜牌。

“就差了不到1分啊!”这很可能是张鑫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以如此微弱的劣势与金牌失之交臂,她觉得非常可惜。

张鑫认为,中国队尽了最大的努力,最后欠缺了一些运气,“我没看见白俄罗斯选手跳,但听别人说她用手撑地了,我觉得我的分打得有点低。”

拿到这枚银牌,张鑫承受了很多的痛苦。一个月前,她在美国比赛时左腿半月板撕裂,到平昌后,要吃止疼片才能训练和比赛。“国家没有放弃我,团队没有放弃我,让我继续站到奥运会的舞台上。”张鑫说,付出了这么多,银牌也是一种回报。

老将退役,年轻人能否接过接力棒?张鑫对此一点都不担心,“现在的教练和技术水平非常高,选材标准也很高,后面的孩子会起得非常快。”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孔凡钰虽然最后一跳出现失误,表现仍然可圈可点,“今天发挥非常好,最后一跳有点失误,但我仍要为自己点赞。”她赛后说。

新闻推荐

银牌无憾 青春无悔

2月15日,中国选手隋文静(左)/韩聪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新华社记者王镜宇张寒刘阳15日中午的江陵冰上运动场,青春无敌的隋文静/韩聪在动人心魄的《图兰朵》音乐中摘下银牌。尽管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比赛 中国收获一银一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