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枪手战米兰段子手的狂欢 “保温杯”这回能升级吗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3-09 12:37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米兰,跌入谷底的阿森纳成功“续命”了。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欧联杯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打响,凭借着姆希塔良和拉姆塞在上半场的两粒进球,枪手2比0战胜AC米兰,为自己在客场先拔头筹。

3月8日,AC米兰队球员卡拉布里亚(左)与阿森纳队球员姆希塔良拼抢。本文图片均来自新华社

遥想10年前两队首次交手时,两队一个是英超榜首,一个是欧冠卫冕冠军。10年后再见,却已都是深陷颓势,引来无数人的调侃和唏嘘。

从“强强对话”到“菜鸡互啄”,还是温格的球队笑到了最后。

厄齐尔助攻姆希塔良打入第一球。

枪手对米兰,段子手狂欢

时间可以改变许多事,这一点,阿森纳和米兰深有体会。

2008年欧冠历史上第一次相遇后,两队如今的境遇却已是大不相同。

10年前的现在,阿森纳还高居英超榜首,一副要重夺英超冠军的架势。对面的AC米兰,不仅是欧冠卫冕冠军,阵中大将卡卡还刚刚拿下了金球奖。

10年后的今天,阿森纳刚刚遭遇16年来首次四连败,离英超前四都差了13分。而米兰,现在只排在意甲第7,加图索早就是在为自己的帅位而战了。

这次欧联杯16强战对决,是两队交锋历史上“级别”最低的一次。

而两支原本就自带许多段子的球队碰到一起,更是掀起了一场段子手的狂欢。

“两队一共有8个欧冠冠军!其中AC米兰7个,阿森纳女足1个。”

厄齐尔精妙的直塞帮助拉姆塞锁定胜局。厄齐尔在枪手已经送出63次助攻,加上之前37次破门得分,一共制造100个进球。

阿森纳的欧冠“十六郎”历史又成了“槽点”。

阿森纳球迷不甘示弱开始“毒奶”,“阿森纳抽到米兰不高兴,米兰抽到阿森纳也不高兴,因为赢了也展现不了自己的实力啊。”

从比赛的内容来看,米兰终究还是在这场“比惨大会”中技高一筹。

整场比赛,米兰都难以在主场打出令人满意的进攻,上半场的两粒丢球也直接宣告了球队首回合,甚至是整个八分之一决赛的失利。

这90分钟的对抗,也不出意外地为球迷提供了段子新素材——“维尔贝克一个人还是难以支撑起米兰防线”、“阿森纳都赢球了,你还有理由不努力吗”……

3月8日,阿森纳队球员姆希塔良(中)庆祝进球。

教授赢球再秀一把文采

有意思的是,10年前那场欧冠对决,枪手也是在客场2比0力克米兰。如今历史再次重演。

这并不是一个让许多人猜得到的结果。毕竟赛前,4连败的阿森纳10场丢了17球,米兰却是近10场8胜2平,500多分钟没丢球,怎么看也不该是被“吊打”的一方。

事实上,在抽签结果出炉时,米兰体育总监米拉贝利还曾一脸自信地表示,“要跟阿森纳说抱歉,他们本来一定想走得更远的。”

如今比分却在狠狠地打脸,温格的球队在逆境中,也学会了什么叫触底反弹。

阿森纳队门将奥斯皮纳受伤倒地。

“在生活中,你很快就忘记了自己是多么的优秀。当你度过了糟糕的一周,球员们会改变他们对自己品质的看法。”赛前,法国人就如此鼓励球队的信心。

比赛中,阿森纳的进攻效率的确明显高出对手一筹,在射门数量落后近一半的情况下,打中门框的射门却是领先了米兰3次——整场比赛,米兰命中门框范围的射门只有可怜的1脚而已。

“当你像拳击手一样被击倒,你没有时间去反应,你的身体只爬起了一半,但你需要做出回应,你的骄傲与展示你能力的渴望,需要在比赛中展现出来。”这是比赛结束后,温格在发布会上为球队做出的总结,可以说是“文采飞扬”。

不得不承认,即便遭遇万千自家球迷的诟病,关键时刻,温格依然还有能力证明自己。

阿森纳队球员维尔贝克(右)与AC米兰队门将唐纳鲁马拼抢。

“保温杯”这次要升级?

今年1月,当阿森纳在有着“保温杯”之称的足总杯上早早出局时,许多球迷都说,温格今年是真的凉了。

在欧联杯淘汰赛的表现,却又让人燃起了一丝希望:这个赛季,“保温杯”能否升个级?

对于球队和主帅温格,这依然是个有艰巨的任务。

温格暂时缓解了一点点压力。 IC 图

即便面对米兰取得了一场提振士气的胜利,阿森纳队内的问题依然存在。事实上,就在这场比赛开始前,英国《泰晤士报》还曝出了枪手队内不和的消息。

该媒体称,阿森纳的更衣室依然深陷混乱,手拿高薪的厄齐尔、奥巴梅杨和姆希塔良与其他队员关系不和,因为三位球星未能成功带领球队赢得胜利。

此前在联赛输给布莱顿布莱顿,温格就曾无奈地表示,今年的争四大业已经基本结束,“除非他们(前面的球队)崩溃了我们才能进前四。”

想要在下赛季重回欧冠舞台,枪手如今只剩下了争夺欧联杯冠军一条路可走,但其难度也是可想而知。

阿森纳队球员维尔贝克(左)与AC米兰队球员罗马尼奥利争抢。

至少在教授自己看来,对于完成这个目标还是充满了动力和自信,“上赛季我们在英超联赛只差1分,没能拿到欧冠资格。欧联杯是我们必须要抓住的机会(争冠),在逆境中我们要展示出品质和能量。”

即便欧联杯失利,就意味着法国人的离开?恐怕也未必。此前据英媒透露,虽然“倒温”呼声愈演愈烈,但球队内部人士却表示温格并不打算主动辞职。

新闻推荐

欧冠再胜“大巴黎” 皇马用晋级“庆生”

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6强战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在王子公园球场上演焦点战,皇家马德里队客场以2∶1击败巴黎圣日耳曼,两回合“双杀”对手,在俱乐部成立116周年这一天以5∶2的总比分晋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枪手战米兰段子手的狂欢 “保温杯”这回能升级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