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意甲特殊球衣致敬、千人送别 愿天堂也有阿斯托里深爱的足球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3-09 13:37   https://www.yybnet.net/

当又一个铁汉倒在足球追梦路上,无数人因此而泪沾衣襟。

北京时间3月8日,“紫百合”队长阿斯托里的葬礼在佛罗伦萨举行。四天前,年仅31岁的他猝死在了睡梦之中。

他的离去,让世界足坛陷入了一片悲伤。包括布冯、巴蒂等足坛名宿,都为他的逝世而哀悼。

而最心伤的,无疑是佛罗伦萨的球迷。他们在葬礼上高举着标语,来表达对队长最后的敬意。而意甲联赛也官方宣布,将在周末联赛中为所有球队的球衣因上阿斯托里的名字。

“紫百合”队长阿斯托里的葬礼在佛罗伦萨举行。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东方IC

球迷心中永远的队长

当3月4日,阿斯托里猝死的消息曝出后,世界足坛瞬时被哀伤所笼罩。

许多俱乐部和球员都公开表示了对这位31岁后卫的哀悼。在佛罗伦萨,球迷和普通市民也自发悼念着他的离去,在城中的悼念处为他送上一束又一束的鲜花。

布冯出席葬礼。

布冯在哀悼信中怀念这位逝去的国家队战友,“他已经向全世界展现出自己的无私、优雅、礼貌和尊重。”

而前佛罗伦萨名将巴蒂斯图塔则表示,“将佛罗伦萨的队长袖标交给你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因为你是一个真正的男人。我们会永远记得你、尊敬你,永远支持和帮助你的家人。”

3月4日当天,原本阿斯托里在正常跟随球队准备参加客场比赛,但却被发现死在了酒店房间中。

前来为阿斯托里送行的球员。

两天后,专家对他进行了尸检,据意大利足球网报道,检查结果显示他很可能是死于窦性心律过缓。当地时间3月8日,他的葬礼也在佛罗伦萨举行。

布冯、英扎吉、萨内蒂、斯帕莱蒂……众多足坛名宿都身着一袭黑衣,出席了阿斯托里的葬礼,为这位英年早逝的后卫送上最后一程。

前来送行的球迷。

而球迷们也纷纷前来送别。据报道,当天有超过两千名球迷来到了举行葬礼的教堂附近。不少人试图抚摸他的灵车,与他进行最后的接触。

他们手举着球队的围巾,还有人举起了写着“永远的队长”的标语,来向阿斯托里致敬。

阿斯托里的棺材被抬出。

尤文铁卫为他而哭

阿斯托里葬礼的前一天晚上,意甲尤文图斯刚刚在欧冠联赛中淘汰热刺,挺进8强。比赛结束后,尤文众将也连夜赶回国内,参加了葬礼。

此前,欧足联就决定在欧冠和欧联杯的比赛开场前为逝世的阿斯托里默哀。默哀时,尤文铁卫基耶利尼忍不住流下热泪。

他说,“我们要将这场胜利献给他,而且不仅仅是这场比赛。他的微笑会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

而佛罗伦萨全队,也在葬礼前一天专门集体前往了城中阿斯托里的悼念处,把一件全队签名的球衣和照片挂在了墙上。俱乐部也将继续执行与他签下的新合约,将收入转交其妻儿。

阿斯托里的13号球衣。

佛罗伦萨俱乐部已经宣布,将退役阿斯托里的13号球衣,此前他所效力过的卡利亚里俱乐部也做出了同样的决定。

由于阿斯托里的逝世,此前意甲联赛官方已经宣布推迟了上周末剩余的7场比赛。意甲特约专员主席在接受《全市场》采访时表示, “因为门票预售的原因,推迟米兰德比并不容易……但我认为,这是纪念大卫(阿斯托里)的正确决定。”

2018年3月8日,意大利,17/18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拉齐奥2-2基辅迪纳摩。球员缅怀阿斯托里。

3月9日,意甲联赛宣布,在即将于本周末进行的意甲比赛中,所有球队都将在球衣上印上“#ciaoDavide13”(再见大卫13)的字样,以此向阿斯托里致哀。

“#ciaoDavide13”球衣

此外,意甲和意乙比赛前都将默哀一分钟,为这位年仅31岁,正直努力的国脚后卫送别。

在自己身后,阿斯托里留下了妻子和刚满两岁的女儿。就在不久前,他还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表示,“我真希望自己能够一直这么踢下去,我现在在足球上感受到的快乐要比18岁时还要多……”

命运总是如此残酷。愿天堂,仍有他所深爱的足球。

新闻推荐

枪手战米兰段子手的狂欢 “保温杯”这回能升级吗

面对米兰,跌入谷底的阿森纳成功“续命”了。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欧联杯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打响,凭借着姆希塔良和拉姆塞在上半场的两粒进球,枪手2比0战胜AC米兰,为自己在客场先拔头筹。3月8日,AC米兰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意甲特殊球衣致敬、千人送别 愿天堂也有阿斯托里深爱的足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