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头号玩家”瓜迪奥拉:巴萨式足球哲学 他至死不渝

来源:仰卧撑足球 2018-04-16 18:24   https://www.yybnet.net/

曼城拿下了英超冠军。这个赛季,他们碾压了一切,除了利物浦。

的确,欧冠赛场的失利无法掩盖曼城整个赛季的稳定和犀利,这个赛季的“蓝月亮”,打出了瓜迪奥拉想要的巴萨式控球。

瓜帅对曼城的改造是全方位的,控球、进攻、生活管理、饮食、休息……这只是他在曼城的第二年,下一步,需要改造的是——气质。

瓜式曼城,打造完毕。

数据之王

目前曼城33轮拿到了87分,之前队史单赛季英超最高得分是89分,瓜迪奥拉的球队十有八九会刷新这项纪录。

另外,如果曼城能够保持现在的拿分趋势,他们赛季末的得分将是100分,这将打破切尔西在2004-2005赛季创下的单赛季95分,也将成为英超历史上第一支单赛季积分过百的球队。

瓜帅的曼城以控制能力强,进攻高效著称,那到底是有多强呢?

埃德森,瓜帅找到了他心中的最佳门将。

本赛季曼城场均控球率达65.9%,这不仅仅是英超最高的,在五大联赛同样位居首位。曼城场均传球次数达733次,要比第二多的阿森纳多出100次。

本赛季在联赛主场1-0击败切尔西的比赛中,曼城全场比赛一共传球了902次,那是新的英超单场比赛纪录。

同样是在那场比赛中,京多安的167脚成功传球和181次触球次数也创造了英超新纪录。

本赛季至今,曼城33轮联赛攻入93球,这已超出了瓜帅执教曼城第一个赛季联赛总进球数,在曼城队史上,这个数据也仅次于2013-2014赛季的全季102球。

然而联赛还未完全结束,如果按照曼城目前的进球效率,那赛季末的进球数将达107球,而此前英超单赛季的进球纪录是由切尔西在2009-2010赛季创下的103球。

曼城的各项核心数据。

瓜帅找到了对的人

曼城的蜕变离不开重金引援,瓜迪奥拉在2016年夏天接手曼城,已经在引援方面砸下了4.5亿英镑。

去年夏天,队内一批30岁的老臣一一离开球队,瓜帅为球队注入多位更具活力的年轻人。

从门将位置,曼城以创纪录的价格从本菲卡引进埃德森,他到队后很快就确立球队一号门将的位置。本赛季至今,埃德森扑救成功率达67.5%,在33场联赛中15次完成零封。

另外在瓜帅更为看重的脚下技术这一环,他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4.8%,其中有31%的传球是以长传形式。

防线位置上,两翼的门迪和沃克为曼城带来了上赛季不曾拥有的冲击力。

当然若论本赛季曼城进步最为明显的一名球员,答案显而易见——德布劳内。

德布劳内是本赛季英超助攻王。

这一切还要从去年夏天的一个决定说起。瓜帅接手曼城时,他在队内组建了一个四人团队,这四人分别是孔帕尼、大卫·席尔瓦、费尔南迪尼奥和阿圭罗。

当孔帕尼无法登场时,另外三人分享队长袖标以及担任管理层和球队之间的连接角色。

去年夏天,瓜迪奥拉说了这么一句话:“我想要寻找第五个人。”经过队内的投票,德布劳内以巨大的优势胜出。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德布劳内感受到了他对于球队的重要性。

球队战术也是德布劳内蜕变的一大原因所在,上赛季他主要出现在边路,而本赛季他成为一个类似中场自由人的角色,他与大卫·席尔瓦和费尔南迪尼奥这对中场组合,可能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最为出色的中场组合之一。

斯特林数据。

赛季至今,德布劳内在联赛中出场33次攻入7球助攻15次,在曼城队内他的制造进球数仅次于阿圭罗和斯特林。

说起斯特林,其实他也是曼城夺冠的一大功臣,虽然屡次在比赛中错失近在咫尺的机会,可他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仍然达到17球,在队内仅次于阿圭罗。

他本赛季的进球数与助攻数均是加盟曼城以来的新高,即使是令人诟病的把握能力,本赛季斯特林的射门转化率达23.2%,这也远高于他上赛季的10.9%。

如果没有斯特林那几粒绝杀进球,英超争冠大戏可不会这么早的结束。

曼城夺冠海报。

他改变的不只是足球

很多人称瓜迪奥拉专制独裁,可事实真的如此吗?

他也经常会在训练中询问自己的球员——“你喜欢我们的踢球方式吗?”每一次他都得到了积极的答复。

上赛季,还时常会曝出球员对瓜帅的战术感到困惑,然而这个赛季蓝月亮的球员已经过了磨合期,可以更好的贯彻瓜帅的理念。

这支团队也变得空前团结,队内的阿根廷帮会在吃早餐时与说葡语的球员坐在一起,德尔夫、沃克、斯通斯、斯特林这些英格兰球员也会和德国球员萨内、京多安进行交流。

萨内这赛季除了球技渐长,语言能力也是突飞猛进,他已经能在场上听懂队友的指令,就连场下的一些英式笑话他都能听了以后一起乐呵。

还记得上赛季瓜帅为了增强团队凝聚力,带队去电影院观看《爱乐之城》吗?

本赛季这样的事情根本无需主帅亲自张罗,球员都会自发组织。

而在训练场上,瓜帅会和队员们玩一些类似“把球踢进垃圾桶”的游戏,拉近和球员的距离。

他也禁止比萨和一些果汁等“不健康”食品出现在球员们的赛后餐点中,取而代之的是一碗坚果,以便更好地为队员补充能量。

下一步,目标欧冠。

何时突破欧战瓶颈?

联赛中曼城顺风顺水,然而在欧战中却栽了跟头。那么,瓜帅能否率领曼城在欧冠赛场有进一步突破呢?

之前执教拜仁慕尼黑三个赛季,瓜帅每一年都能率领拜仁闯进欧冠四强,却每一次都止步于欧冠四强。这就是瓜帅的理想足球在现实面前遭遇的尴尬。

他率领的球队往往会陷入这么一种困境:短时间内连丢输球。

这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很大程度上,这是因为瓜帅的球队在绝大多数比赛中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主导比赛,一旦遇到了能够破坏自己比赛节奏的球队,瓜帅的球队会在某一片刻觉得特别不适应。

所以与其说要在防守端继续补强,不如说应该继续引进出色的进攻球员,进一步加强球队控制力,以及在进攻端的执行力。

当然,下一个转会窗口,曼城肯定会签下一名防守型中场。亚亚·图雷在赛季末将离队,费尔南迪尼奥下个月就要年满33岁,球队需要在这场位置有新鲜血液的注入,从而让球队的阵容继续年轻化。

有消息称,那不勒斯的若日尼奥,以及多特蒙德的魏格尔,这两人都是瓜帅的主要目标。

可以肯定的是,在瓜帅的引导,以及阿布扎比资金的支持下,曼城只会更加强大。那一座还未出现过的欧冠冠军,总是在不远的将来。

新闻推荐

伊布又想参加世界杯 这次轮到祖国瑞典“抛弃”他了

远离欧洲的伊布并未沦为配角,大奉先依然在用各种方式吸引全世界的眼球。继买下《洛杉矶时报》整版广告,宣布自己加盟洛杉矶银河这样的神操作之后,16日“瑞典神塔”又在自己的推特上透露了一个重要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头号玩家”瓜迪奥拉:巴萨式足球哲学 他至死不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