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惨痛的代价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6-14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前天,A股市场触底反弹,好不容易让大家看到了一些希望。而昨天,市场大幅杀跌,沪指下挫30点,以3049.80点报收,跌幅0.97%,再次逼近前期低点。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这是著名电影《无间道》中的经典台词,在各种场合中被无数次引用。这一次,自然也会被用到中兴通讯身上。

前天晚上,中兴通讯发布公告,公司于美方达成协议,支付合计14亿美元民事罚款,同时还被要求更换董事会全部成员。 然后,中兴通讯终于复牌了。公司付出的惨痛代价,不仅仅是巨额罚款,还有A股全天封死跌停,市值蒸发超过100亿元,另外H股更是暴跌41.56%。中兴通讯的H股,由于没有涨跌幅限制,昨天可能一步跌到位了。此前,基金公司对中兴通讯的估值,普遍下调了不少。按照现在的情况看,其A股接下来可能还得有两三个跌停板吧。

除了中兴通讯外,昨天还有一只个股也是焦点,那就是上市不久的工业富联(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昨天是工业富联上市的第四个交易日,但却结束了连续涨停板的好戏。虽然开板了,但是并没有跌,收盘时依然大涨了7.21%。而到昨天收盘时,工业富联的总市值已经突破5000亿元大关。不过,要想支撑工业富联今日的大涨,A股市场同样是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昨天全天,工业富联成交高达158亿元,这超过了昨天沪市成交总额的十分之一(沪市全天成交1559.4亿元),消耗了市场上大量的活跃资金。

之前我在文章中说过,独角兽登陆A股以来,从药明康德,到工业富联,再到宁德时代,每一个都是大市值个股。药明康德开板之后,每天成交几十亿元,昨天工业富联一天就成交158亿元,这种消耗实在是巨大。现在,本来行情就不太好,成交量日渐萎缩,市场本就是存量资金博弈,这个时候,要想承接独角兽、CDR,确实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但是,换一个角度想,现在大盘本来就处于低位,这个时候付出一些代价,只要最终承受住了,也未必就是坏事。

再来说一下大盘,其实我也不想多谈了,昨天虽然沪指跌了30点,比较好的是没有再创年内新低。当然,我也不敢保证今天会不会创新低。等到了今天,A股还得消化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同时,很多人还要养足精神,等待明晚开幕的世界杯。张道达

新闻推荐

印度电影不灵了?

《厕所英雄》反响平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惨痛的代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