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我爱世界杯

来源:亳州晚报 2018-06-22 09:37   https://www.yybnet.net/

◎闫成军

这个沸腾的夏天属于足球,这个激情的六月属于亿万球迷的节日。

俄罗斯世界杯成了俄罗斯庆典世界的狂欢。“扎比瓦卡”牵动五洲四海亿万颗球迷激情澎湃的心。球迷们的狂热激情点燃了赛场烽火。球星们精彩绝伦、精湛高超的球技,让看台上和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忽而惊呼,忽而摇头,忽而手舞足蹈,忽而悲痛欲绝,忽而大喜过望。这黑白精灵的魅力令人炽热疯狂,令全人类为之倾倒。

足球如歌,在90分钟里,双方都把自己的灵魂投入到巨大的热情里。在球场这个超级的、开放的、绿茵平铺的舞台展示自己民族的歌曲。高则响遏行云,低则声咽流泉,强则铁骑奔腾,弱则丝竹留梦。三十二支歌曲,因其独特的音乐个性而自成一章,让听者松弛的神经即刻绷成琴弦,在连续的敲击下奏出激越畅快的音符。这是一种浸透心脾的艺术享受。

绿茵赛场,惊涛骇浪,暴风骤雨。球场上激烈的厮杀,昭示着人类的体能、智慧、灵性和顽强的意志。你可以看到人类体魄健美最完满的体现。球星们表现出来的那股横扫千军、前赴后继、奋不顾身的勇猛锐气,与刚毅的意志,如猛虎下山,把人类为取得胜利、达到目标所需的精神力量发挥到了无与伦比的极致,令观者赞叹不已。

德萨戈耶夫奔跑进攻中,迅捷似风,如猛虎出山;C罗似利箭脱弦,一路闯关夺将,势如破竹,有如神助;科斯塔左盘右旋,腾挪跳跃,宛如猎豹出击,横扫千军;纳乔疾如飓风,气吞云汉,敏如羚羊,快似闪电。至于招数,更是高深莫测,变化无穷。忽而倒挂金钩,忽而猛虎扑羊,忽而雄夫当关,忽而雄狮摆头,忽而流星赶月,忽而飞身抢险,忽而海底捞月,忽而乌龙探爪。球场拼杀,正是清人姚鼐所言的“如霆,如电,如长风之谷,如崇山峻崖,如决大川,如奔骐骥。”真乃高手云集,俄罗斯论剑,又怎能不令人心驰神往。

观看俄罗斯轻取沙特一战,如见一团团红色的火团在原野上滚动,令人眼花缭乱,正是因为有了这满场风火轮般的旋转,才成就了俄罗斯势如破竹。

观克罗地亚征服劲敌尼日利亚一战,如见方格铺地,原野上撒下万个方格,领略的是一种气,气贯长虹。

观德国与墨西哥对阵。如见千溪万流寻缝觅隙,温文尔雅穿插渗透,使德国队看似无隙可击,坚不可摧的后防松软稀薄,正是因为有了这番功夫,才会有战神洛萨诺石破天惊。

观乌拉圭队的进攻,如风起云涌,排山倒海,气吞如虎,正因为有了这种气势,才成就了希梅内斯这把犀利的尖刀,如利剑出鞘,一剑封喉。

世界杯创造的一种奇诡壮观,在这个浮躁的时节,我们热情高涨,充满活力。在这个盛夏的夜晚,世界杯把我们的生活调剂得如此丰富多彩,快乐无边。刹那间,成功和快乐的真谛就像迸发的火焰,让我们感到无比的充实和幸福。

我爱世界杯,我为世界杯喝彩!

新闻推荐

悲情摩洛哥上演“天鹅之死”

以极为悲壮的方式,崇尚华丽踢法的摩洛哥队竟第一个从俄罗斯世界杯出局。如果用西方芭蕾来形容,摩洛哥队在对葡萄牙的比...

相关新闻:
冰岛队的传奇2018-06-22 09:00
猜你喜欢:
那些有趣的小故事2018-06-22 09:20
悲情摩洛哥2016-12-16 00:00
评论:(我爱世界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