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迎战世界杯,得有真本领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6-22 10:07   https://www.yybnet.net/

王悦

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杯,在俄罗斯重燃战火。可以说从来没有一项单项体育赛事,像世界杯这样引人注目、令人着迷。要说世界杯的魅力,这不仅仅是足球迷们四年望眼欲穿,等待而来的专属狂欢,它是属于世界的、足以影响全民。你会发现身边不懂球、不看球的“小白”看到紧张的赛事都愿意唠叨几句,进球时也情不自禁地镇臂高呼,所以,暑期档的影市算是遇到最强的竞争对手了。

上届世界杯在巴西举办,开球时间大部分是北京时间下半夜,而影院的黄金时间是18时至21时,电视剧黄金时段虽持续时间长一些,但无论是电影票房还是热门剧集的收视率都没有被瓜分多少。然而,本届世界杯俄罗斯与中国时差较小,在暑期档一个月的时间里,一场正面交锋不可避免。据统计,本届世界杯小组赛超过半数开球时间在北京时间零点以前,淘汰赛也有一半在北京时间零点以前,甚至部分比赛开球时间在北京时间晚上8点,这就明显与电影和电视剧抢观众了。

第一个正面对决的就是以C位出道的6月第一大片《侏罗纪世界2》,因与世界杯揭幕战时间上有重合,6月15日零点场票房仅约1300万,恐龙的威风被彻底抢走了。该片随后上映6天票房破了10亿大关,然而,口碑却一般,话题热度与世界杯更不是一个重量级,接着还有国产片大军夹击,要想冲击20亿票房恐怕很悬。爆款缺位的大剧市场也想在暑期档逆风翻盘,不过,即便是各卫视绞尽脑汁排兵布阵,如果没有一部顶级作品问世,恐怕收视率也只是一片凉凉。

想走进影院纳凉、揭开大片的面纱要观众掏腰包的,而收看世界杯是随时随地都可能滴,移动终端的发达以及各种流量套餐助推了收看世界杯的便利。从互动上来看,约上几名好友找个凉快地儿喝啤酒撸串看比赛是不少人的避暑选择,因此,对于暑期档的影视作品来说真正的大考已经到来。

新闻推荐

悍将送点埃里克森破门 丹麦闷平澳大利亚

21日20时,世界杯C组第二轮在萨马拉竞技场展开争夺,丹麦与澳大利亚1∶1握手言和。埃里克森第7分钟为丹麦先拔头筹,丹麦前锋波...

相关新闻:
体验 免费专列2018-06-22 07:01
猜你喜欢:
最闪耀的那一颗星2018-06-22 10:04
评论:(迎战世界杯,得有真本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