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刚柔并济,独具风格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6-22 10:0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

在这个男性荷尔蒙爆棚的暑期档,女性导演也巾帼不让须眉。文艺女神李昕芸演而优则导,携处女作电影《龙虾刑警》诚意而来。兼具精致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李昕芸以独特、真实的个性散发着魅力,也极富挑战精神。《龙虾刑警》吸引了不少实力派演员加盟,也证明了李昕芸的驾驭能力令人信服。让我们一起聆听她的创作故事与感受。

创作理念:

拍喜剧不单纯抖包袱

作为文艺女神,为何首执电影导筒会拍喜剧片?“我反骨很重。艺术片必须有独到的人文关怀,对人类精神的想法揣测,这是艺术家该做的事情,我自认为没有到达这个高度,所以先从喜欢的事情入手。其实拍《高能医少》时,我就在尝试喜剧等多元素的融合,之后便想探索新方向,扎扎实实在人物塑造上下功夫,而不是单纯抖包袱。不想做粉饰的东西,而是暴露人性的缺点。缺点使人变得可爱。希望这些缺点成为人物特色,从而发酵出有趣的东西。”

电影《龙虾刑警》是由真实事件改编,李昕芸告诉记者,她在两年前看到相关新闻,这个案件的操作方式是,如果警匪之间相互都在演,而且都不知根知底,整个故事的延展会很有意思。由此也联想到在大城市生活的我们:“大家都在一起生活工作,但是对彼此的过去都不了解。最好的演员都在生活里。”

不同身份:

当导演周期长磨意志

在演员、编剧、导演三种不同身份中切换,李昕芸坦言,“当演员很舒服。当演员时只需要在演戏时投入角色,回到生活中后就会从角色中脱离出来;当编剧的周期会较长,可能五六个月;而当导演的话,周期更漫长。从有想法到执行再到交给观众评判,周期很长。这很磨练我的意志,我很喜欢这些挑战。”她补充说,“做演员的幸福,是完成导演心目中角色的样子;做导演的幸福,是你选择的演员,让你第一次观影很快乐。”

谈及拍电影难度最大的地方,她说,“每个部门的工作都需要亲力亲为。我不喜欢、也很担心部门不理解我的意思,所以会跟他们反复沟通。最难的是宣传,我过去没有尝试过商业片,这次突然要跟很多电影竞争,考虑很多东西,很头疼。过去有过经验的工作都好办,而宣传方面我没有涉猎过,一片空白,对我来说很难。与之相反,创作反而没什么难的,尽管每天都会有新问题出现,但总会找到解决方法。”

直面竞争:

“小龙虾”搭世界杯很配

作为今年勇闯暑期档的女性导演之一,李昕芸对于自己的处女作还是充满信心,这源于她所倾注的心血。很多女演员做导演,有没有共通原因?“但凡在职业前加上‘女\’字,还是会让我们有些不舒服。现在很多女导演的片子票房都很好,比如刘若英《后来的我们》,我很喜欢,有人文关怀。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你们提问题时也不会特别突出性别问题。”

在如何对待电影评价上,李昕芸的心态很平和,“我对自己的评判其实很清楚,但是解释给观众是没有用的,观众只看结果。但是我会将这些经验积攒下来,在下一步作品中修正。说不在乎观众评价也是不可能的。”

眼下世界杯激战正酣,李昕芸透露,上大学时很喜欢看。喜欢的队伍有巴西、葡萄牙。以前还看英超。今年支持俄罗斯,谁踢得好就支持谁。对于世界杯有可能会影响票房,她则表示,“不担心,因为和世界杯是一组特别好的套餐,‘龙虾\’陪伴的世界杯,才更消暑,更劲爆。”她表示,《龙虾刑警》是一部黑色幽默电影,是荒诞有趣、不一样的喜剧片,“我是喜欢‘虾\’字,跟瞎闹的‘瞎\’字是谐音,跟我的电影很契合。”

新闻推荐

迎战世界杯,得有真本领

王悦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杯,在俄罗斯重燃战火。可以说从来没有一项单项体育赛事,像世界杯这样引人注目、令人着迷。要说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刚柔并济,独具风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