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真伪难辨 赵同胜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7-13 10:18   https://www.yybnet.net/

俺俩,一对球迷,却有真伪之分。为这,我没少和老婆发生争执,但争来争去,也没个定论。

老婆是被我拖进看球行列的。刚结婚那会儿,她就是个十足的球盲,嘴里说出的话能把人笑掉大牙,说“二十几个人抢一个球,何苦来着”。听得我一脸鄙夷。

自打37年前,我的目光被足球吸引过去,就再也没有离开过。国足折戟预选赛,在当时16岁少年的心湖里埋下了阴影,也种下了希望。追随,不曾片刻停歇。

老婆掺和世界杯,应该是那年的“意大利之夏”。我猜想,她的眼光压根就没在足球上,而是盯住了米兰的时尚,还有巴乔那忧郁的眼神。尽管她嘴硬,始终也不承认。

我对足球的痴迷天地可鉴,世界杯自不必言,国足更让我梦绕魂牵,泪水伴着欢笑,失落交织着企盼,我把所有的情感都付诸笔端,精心打造的足球评论一篇又一篇上了全国报纸的体育版面。我觉得,那不仅是一种宣泄,更是融在血液里的真心喜欢。只是,我万万没有想到,某一时刻,老婆的名字也赫然出现在报纸上,且那些文字竟然与足球有关。面对我惊愕的表情,老婆灿然一笑,说足球不是男人的专利,评论也没说不让女人参与。她的得意射落了我嘚瑟的旗帜,我悻悻然,眼皮再不敢往上翻。

二十年前法国世界杯时,正赶上我和老婆分居两地。那时网络还不发达,于是,我们心有灵犀地架起了一条“世界杯热线”,每次赛事一完,热线随之开通,却常常因为观点相左,最后弄得不欢而散。可下一场赛事来临时,热线照打不误。那是怎样的一种情结,连我自己也说不明白。

最虐心的事发生在上届世界杯,我和老婆一同参加一个征文比赛,本以为我稳操胜券,结果却名落孙山,而老婆则把大奖抱回了家。弄得我颜面尽失。

我当然认为我是真球迷,至于谁是伪球迷,嘿嘿,我不说,你懂得。

新闻推荐

不受世界杯影响 近30部新剧 扎堆暑期档

《面具》剧照剧组供图虽然“撞上”世界杯,但今夏剧界市场,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暑期档开启以来,电视剧晚间档好剧层...

相关新闻: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2018-07-13 03:57
猜你喜欢:
真球迷VS伪球迷2018-07-13 10:18
评论:(真伪难辨 赵同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