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乒乓球新闻 > 正文

这样的积分不要也罢 韩国赛三换对手张继科炮轰国际乒联,父亲张传铭接受采访表示支持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8-08 01:5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邢成博

在不久前结束的乒乓球欧亚对抗赛中,张继科取得两战全胜的完美战绩,并且成功获得了这次比赛的MVP。在登上巅峰之后,张继科也终于道出了韩国公开赛退赛的真相,他表示自己并不是因为腰伤,而是因为遭遇了不公正的对待所以退赛。对此张继科的爸爸张传铭也表示支持儿子的行为,“就我所知国际上乒乓球比赛从来没发生过这样的事,为了收视率调整一次没什么,给继科调整三次对手,这太过分了!”

继科公开炮轰国际乒联

“韩国公开赛这场球,并不是因为我腰伤。我觉得国际乒联挺有意思的,他们该好好反思反思了。”张继科在采访中表示,而这一切还要从7月中旬的乒乓球韩国公开赛说起。

在2018年韩国公开赛上,按照赛事规定,张继科经历两轮资格赛后,可以直接对号落位进行资格赛淘汰赛比赛,但组委会却推翻新规,要求从资格赛中胜出的队员进行一轮抽签决定对手。张继科首轮抽签抽到了国乒队友梁靖崑,这样的结果在第一时间就遭到质疑。组委会随后又进行第二轮抽签,这次国乒男队三将张继科、梁靖崑和闫安都对阵外协会选手。但是组委会不知为何又搞了第三轮抽签,将张继科和闫安抽到一起PK。在这样的闹剧之后,张继科以腰伤为由宣布退赛,队友闫安直接晋级正赛,而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的退赛也让比赛人气下滑了不少。直到最近,张继科才站出来说明真相——退赛是忍无可忍并不是腰伤。“我也是第一次发现这种情况。我的对手连续换三次,你说时间换,可能电视台直播大家可以理解,你说对手换,确实是让自己没有办法接受,毕竟运动员就是这样嘛,你可能抽完签了,没有办法更换。如果说可以更换的话,那我也可以提出更换对手。在这种赛事安排上,包括这种职业项目推进上,国际乒联真是应该好好反省和反思了!”张继科表示。

张爸爸支持继科的炮轰

“这件事我也有关注,按理来讲孩子大了,他什么事情都有自己的处理方式,我不应该做什么评论。但是这件事要我说,继科做得对!”半岛记者联系到张继科的爸爸张传铭,他对儿子的做法表达了支持的态度。“我在乒乓球界这么多年,包括看了经历了这么多国际国内比赛,从来没见过韩国公开赛这样的,你说你为了收视率和电视转播,稍微调整一下,我们可以不计较,哪有连着调整三次的?抽一轮还不行,连着抽三轮,这真是见所未见闻所未闻。”张传铭说,国际乒联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也说明组委会的确很外行,这件事并不是自己护着儿子,而是继科的做法情有可原,很在理。而对于张继科在退赛时说的腰伤借口,张传铭则表示,最近继科的腰伤老毛病养好了很多,基本上没有太大的问题。“他只是用腰伤当理由退赛来抗议主办方和国际乒联,并不是真的腰伤。”

事实上除了张继科的爸爸,几乎所有的球迷和网友也都一边倒站在张继科一边,这一次很少有网友把这次退赛事件上升到运动员的敬业程度等高度,来指责张继科缺乏职业精神。绝大多数球迷都认为张继科做得对,“除了三换比赛对手,这站公开赛过了报名时间还加了很多朝鲜选手进去,竞技体育就要有固定规则,否则和儿戏有什么区别?”球迷质疑说。

又见“藏獒”血性本色

在这个事件中,张继科一句话说得很血性——“可能我不说就没人说了!对吧,我是不怕他们有什么意见,就是出于一种全世界运动员的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去比赛,他们这样做对各个协会来讲都是不公平的。国际乒联你这样弄,那运动员参不参赛无所谓,参加这样的比赛,完全是对运动员不公平的!”

一席话也让我们找回了曾经那个血性的“藏獒”,事实上韩国公开赛是国际乒联的白金联赛,积分相当可观,以张继科的实力,凭借这届赛事赚取积分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完全不成问题。但是继科这次在最需要积分的时候,不惜牺牲两站白金赛事积分去抵抗国际乒联,也体现了“藏獒”的本色,他的发声并不是为自己一个人,而是为所有遭遇不公平待遇的球员,为整个项目在发声。我们都知道近些年来国际乒联为了避免中国一家独大,屡次修改乒乓球规则和比赛用球、比赛分数,今年把新排名规则改成“打卡签到制”后,运动员公开赛场次越多排名越高,丁宁刘诗雯都吃了大亏。国乒老帅吴敬平就曾一针见血地指出国际乒联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如今更是变成朝令夕改让国乒自相残杀,张继科不出来反抗,恐怕就真的没人敢反抗了。国乒不仅需要技术强硬的选手,也需要态度强硬,能为自己争夺话语权的选手,让国际乒联在制定相关政策时,首先以公平公正的体育精神为准则!

新闻推荐

不满在韩国赛上频繁更换对手张继科炮轰国际乒联

在上周末举行的乒乓球亚欧对抗赛中,张继科2战2胜率领亚洲队击败欧洲队夺得冠军,并获得了赛事MVP,但他在赛后却高兴不起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样的积分不要也罢 韩国赛三换对手张继科炮轰国际乒联,父亲张传铭接受采访表示支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