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足协又开罚单三将累计停赛19场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1 02:01   https://www.yybnet.net/

8月10日下午,针对上一轮联赛中出现的违规行为,中国足协开出罚单,三名受罚的球员累计被停赛19场。其中,长春亚泰球员张力被罚停赛6场,但足协处罚张力的理由是“干扰比赛正常秩序,引起场面混乱,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而非闹得沸沸扬扬的所谓“种族歧视”语言。

本报记者李志刚

罚单不提“种族歧视”

在上轮联赛长春亚泰主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亚泰球员张力与申花球员登巴巴发生争执,此次足协开出的罚单中,亚泰球员张力被停赛6场、罚款4.2万元。

足协的处罚决定显示:“根据比赛监督报告,当事人听证说明及视频等,当比赛在第77分钟至第80分钟时,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27号球员张力干扰比赛正常秩序,引起场面混乱,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由此看来,足协并未认定张力有种族歧视语言。对于这样的处罚结果,亚泰并没有发声,以往案例表明,无论俱乐部方面是否申诉,都很难对结果产生改变。

“竖中指”停6场

大连一方击败上海上港赛后,双方握手致意,分别走向场边谢场时,大连一方球员朱晓刚一边走向场边的球迷看台,一边回过头来,向着上港队离开的方向,疑似做出一个竖中指的动作。此次足协重磅罚单的到来坐实了这件事情,足协的具体表述为“向他人打手势,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此前,恒大球员迪亚曼蒂和雷内曾经因为中指门被停赛4场,申花曹赟定则曾遭5场停赛。朱晓刚此次被禁赛6场、罚款4.2万元,在本赛季普遍“量刑较重”的情况下,自然也不能算是冤枉。

“无球踢人”停7场

此外,中国足协“根据比赛监督报告、裁判员报告、当事人听证说明以及视频等,当场比赛进行到90+8分钟时,河南建业37号队员卡兰加在无球状态下故意踢对方球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第五十四条、第四十九条规定,做出如下处罚:一、对河南建业俱乐部卡兰加停赛7场;二、罚款4.9万元人民币。”

卡兰加受罚比较重,除了“无球踢人”之外,还因为他踢向了对手的“危险部位”,他的这次受罚,对于正在为保级苦战的河南建业来说,自然是一个坏消息。

新闻推荐

泰岳映山城,小克行不行 鲁渝之战,悬念多多

◤小克鲁伊夫中超执教首秀压力不小。Osports供图◥李霄鹏要在重庆率队“触底反弹。”本报记者周青先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足协又开罚单三将累计停赛19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