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双响炮,震山城鲁能客场2:0胜重庆 积分榜紧追国安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8-12 10:14   https://www.yybnet.net/

佩莱为球队首开纪录佩莱为球队首开纪录比赛之前的两个半小时,重庆突降大雨,而鲁能此前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在这里未能带走三分,这样的气氛也让远征重庆的一千多名鲁蜜们甚是担心。但是比赛之前,大雨停止,丝丝的凉风让鲁能球员精神十足,佩莱和塔尔德利的进球,不但让鲁能如愿带回三分,也让近几个赛季不胜重庆的“魔咒”终于打破。

时隔8年客场再胜

佩莱上半场头球建功,下半场又助攻塔尔德利挑射得分,鲁能凭借双外援的出色发挥,客场完胜刚刚换帅的重庆斯威,而鲁能在取得联赛12场不败的同时,也将重庆队的保级形势推向悬崖边缘。这是鲁能在重庆2015赛季重返中超后客场首次取胜,在此前三个赛季中,鲁能仅仅在重庆客场取得过一分。上次鲁能客场战胜重庆斯威的前身重庆力帆,还是在2010赛季的8月14日。联赛连续12场不败,也超越了2011赛季的连续10场不败的佳绩。

本场比赛,两队在排兵布阵方面都体现出了一个“稳”字。重庆斯威刚刚换帅,而新帅小克鲁伊夫由于与球队相处时间太短,使得他不敢对阵容做出太大的调整,本场比赛基本保持了此前几轮的首发阵容。而鲁能一边,本场比赛赛前呼声最高的格德斯最终作壁上观,李霄鹏依然安排了佩莱和塔尔德利搭档出场;或许考虑到了首回合比赛中佩莱和塔尔德利均有进球,但是相信更多的还是从稳定出发,毕竟对于鲁能来说,这场比赛应该拿下。

尽管比赛开始时大雨已停,但是场地的湿滑情况还是给比赛带来了一些影响。对于这样的场地情况,重庆斯威队显然更加适应,开场便拿出了主队该有的攻势。鲁能在第9分钟获得绝佳得分机会,塔尔德利左路传到门前,宋龙头球攻门偏出,这也是开场之后鲁能获得的一次最佳机会。随后在第26分钟由佩莱率先攻破大门,鲁能在上半场的领先优势也为胜利奠定了基础。下半场,鲁能依然控制了节奏,虽然重庆斯威加快进攻节奏屡屡对鲁能展开围攻,但鲁能防线一如既往的牢固没有给对方机会,最终鲁能客场战胜对手。

球队战斗力被激发

连续两个客场,李霄鹏赛后表现出了完全不同的态度。上轮客战北京国安赛后,李霄鹏批评球队是“本赛季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本场比赛之后,李霄鹏则肯定球队“抓住了该有的机会”。尽管对手不同,但是能够看出,本场比赛鲁能球员的投入,而比赛中两点的改变,也让球队顺利获得胜利。

本场比赛,李霄鹏将队员的战斗力完全激发出来。不管是佩莱的积极表现,还是塔尔德利进球,能够看出李霄鹏在赛前还是做出了针对性的部署,特别是佩莱在状态欠佳的情况下,李霄鹏还是给予他完全的信任,这也成为佩莱有出色表现的关键。此外在战术安排上,在比赛中能够发现,鲁能的定位球战术有所改变,而不是单纯的直接传到门前;就拿上半场一个角球来说,塔尔德利和金敬道先一个配合,然后高点往禁区冲吸引防守,然后把球传给了后插上的蒿俊闵,尽管没有形成射门,但是这样的改变还是能够看出对于比赛的针对性。

此外,本场比赛在防守中,时常看到佩莱和塔尔德利回撤到本方后场,赛后李霄鹏也是给出了答案,“对方前场三名进攻球员能力很强,给我们两个边路压力很大,所以让他们也参与到防守中。”也正是这些细微的改变,才让鲁能客场取胜,也让球队客场成绩高居本赛季整个中超联赛所有球队之首。

鲁能保持中超第二

在客场战胜重庆斯威之后,鲁能也在本赛季双杀重庆,而这场胜利也让鲁能继续在积分榜上保持着第二的位置。与北京国安依然仅相差1分,也让鲁能继续保持着赶超对手的机会。

赛后,队员们在谈到这场客场胜利时,更多的是激动。本场比赛进入18人名单却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郑铮,在谈到球队取胜的原因时表示,“应该说我们没有给对方太多的机会,大家很好的贯彻了教练的想法,而自己的机会也把握住了,客场能够拿到3分还是很开心的。”而对于球队接下来的比赛,郑铮表示,“既然现在到了这个位置上了,就希望全力去往冠军这方面去拼一拼。”而周海滨在谈到比赛时,也表示“我们这场比赛最关键的还是心态。”而对于目前争冠形势,周海滨则表示,“对我们来说,想争冠的话,只有看前面的球队,不会看后面的球队,我们要踢好每一场比赛,打出自己最好的竞技状态,超越现在排在第一的球队。”

从下周开始,鲁能连续迎来一周双赛,除了要应对中超联赛外,还将迎来足协杯半决赛的关键之战。在联赛中鲁能将先后与华夏幸福、贵州恒丰和广州恒大交手,特别是主场面对中超霸主恒大,如果鲁能能够迈过这个坎,对于鲁能本赛季争冠的信心将是个极大的提升。本版撰稿记者曹红芳

原声态

李霄鹏:赢在运气上

今天重庆队表现非常好,他们控制了比赛,但运气在咱们这边。两个外援抓住了两个机会,所以我们取胜了。这场比赛中我们队员的意志力很强,也祝重庆队好运。

中场休息用崔鹏换下戴琳,主要是戴琳被对手踢到了小腿,还好只是硬伤,不会影响到下一场比赛。

球队能够取胜有多方面的原因,我觉得今天主要就是赢在运气,相对来说重庆也有很多的射门机会。重庆队踢得非常开放,都在投入进攻,给我们两翼的压力很大。

克鲁伊夫:望走出困境

队员都非常拼,而且也踢得很有性格,但在前进的路上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去完善。上半时的比赛中我们也创造出了不少的机会,但是最后威胁的一传还需要完善。

0:2的时候对咱们来说很困难,来得很突然,也影响了我们的部署。在输球之后始终是很难受的,但我相信我们认真努力的工作,认真训练,去分析这场比赛的不足,相信未来会做得更好。我们需要继续去完善,尤其是防守的组织方面。在进攻方面也要去完善,最后一传,最后一脚方面。但是,要做得更好的话,重要的前提是先做好防守,让对手进更少的球。

想要做得更好的话,努力是接下来关键词。虽然我们是倒数第二名,我看到我们的队员是积极向上的,我也看到球员对胜利的渴望,我也相信我们能够走出困境。

新闻推荐

强攻不已,他们笑到最后上海德比上港2:0完胜申花

武磊登顶中超射手王。11日晚,中超第17轮沪上德比,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国安取胜继续领跑2018-08-11 08:00
评论:(双响炮,震山城鲁能客场2:0胜重庆 积分榜紧追国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