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乒乓球新闻 > 正文

国乒功勋教练吴敬平炮轰国际乒联 “刻意利用改革遏制中国队”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8-13 05:32   https://www.yybnet.net/

吴敬平(资料图片)

中国乒乓球队“金牌教头”吴敬平日前在社交平台上回答网友提问时,向国际乒联“开炮”。他表示,国际乒联刻意利用改革来遏制中国队,而这也让日本乒协钻了空子,“日本乒协借国际乒联之手推销私货(新积分规则),目的是在东京奥运会上打败中国队。”

为张继科声援“国际乒联随意性太大”

在上个月举行的韩国公开赛上,张继科在资格赛淘汰赛阶段选择了退赛,当时许多球迷认为其是腰伤复发,但实际上他退赛另有隐情。据了解,根据规则张继科应该与对手直接对号落位进行比赛,然而组委会却安排进行抽签,最终对阵的是队友梁靖崑,在中国队提出异议后,组委会准备进行二次抽签,这样张继科、闫安、梁靖崑三位中国选手将避免提前交手,但随后组委会又以“小组赛淘汰赛无需抽签”为由改变了决定,这次变动之后张继科的对手也变成了闫安。最终,张继科选择退赛予以抗议。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国际乒联需要为此进行反省,“可能我不说就没人说了,我不怕他们(国际乒联)有意见,这样参加比赛对运动员是不公平的。”

对于张继科在韩国公开赛上的遭遇,国乒功勋教练吴敬平予以声援,在他看来,资格赛遭遇连续三次改变对手的怪事,这在乒乓球比赛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而这实际上折射出了几个问题,“一是国际乒联在监督组织比赛时不坚持抽签原则,随意性太大。二是主办方私心重,为了一己私利不惜随意乱用规则,严重破坏了比赛的公平性。”

炮轰新积分规则

“日本钻了新规则的漏洞”

对于今年实行的新积分规则,吴敬平也进行了解读,他认为存在两大问题:第一,一名选手每年必须打满8次比赛,不够的话严重影响世界排名,这加大了老运动员因为频繁参赛而受伤的可能性。第二,缩小名次分差后使得追分变得非常困难,而排名高的运动员可以随便输球,不用担心输给排名低的运动员会被扣分。

吴敬平认为,日本乒协利用这套新积分规则是“蓄谋已久”,“最终目的是借国际乒联之手推销私货,在东京奥运会上打败中国队。在新的积分方法实施前,日本乒协经过周密计算派出了大量年轻运动员去参加所有国际乒联安排的大大小小的比赛,钻了其他协会不熟悉新规则的空子,才出现新积分规则实施后日本队很多不知名运动员的排名大大靠前,排在了前30名以内。”在吴敬平看来,正是这套积分规则让张本智和凭借一个二级比赛(捷克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跃升至前10名,而张继科、丁宁、刘诗雯等奥运冠军的排名却受制于新规从而大幅跌落。与此同时,日本运动员在新积分规则中窃取的高排名也不容易被追上,“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公开赛上日本种子选手多的原因。”

“目前实施的新积分规则和排名系统,与国际乒联的改革初衷背道而驰。”吴敬平直言,这是国际乒联在今后进行改革时必须深思的问题。

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孙杨、苏炳添扛鼎 青春风暴来袭 ——亚运会中国军团领军人物扫描

中国亚运军团整装待发剑指雅加达,各路英豪将悉数出征这一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哨战,中国“太阳”孙杨“统领”水路,中国“速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乒功勋教练吴敬平炮轰国际乒联 “刻意利用改革遏制中国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