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排球新闻 > 正文

3比0横扫美国队中国女排提前晋级世锦赛六强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0-11 12:07   https://www.yybnet.net/

10日,中国队球员朱婷(上)在比赛中扣球。

10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继续进行,复赛第三轮,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美国队。本轮过后,中国队以7胜1负积21分排名F组第二,即便最后一轮0比3输给俄罗斯,但局分仍占优,因此提前锁定六强席位。

中国女排战胜强敌提前进六强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

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拉尔森、希尔,副攻阿金拉德沃、迪克森,二传洛伊德,接应墨菲,自由人罗宾逊。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赢得还算轻松,以13比11领跑。第二局美国队对阵容进行调整,在巴奇、洛维和劳埃德发挥下一路追平比分,直到最后时刻中国女排才以26比24艰险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女排士气高涨,张常宁四号位扣直线得分,龚翔宇二号位打手出界,巴奇进攻被拦死,颜妮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开局以5比1抢得先机。张常宁进攻得手,朱婷拦住了洛伊德的进攻,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比5领先。颜妮短平快打中,中国队拦死拉尔森的进攻,以11比6拉开比分,朱婷四号位反击得手,但随后龚翔宇被拦死,朱婷扣球界外,郎平挑战失败,不过朱婷及时调整,二号位进攻得分,帮助球队以13比8继续领跑。随着张常宁四号位扣长线打中,中国队以16比11领先。

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朱婷四号位突破美国队三人拦网,落后之时,基拉里不断调兵遣将,但难以打乱中国队节奏,朱婷四号位调整进攻再得一分,丁霞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以20比13扩大战果。局末阶段,颜妮快球接连得到两分,尽管美国队连追两分,龚翔宇二号位扣球得手,中国队以24比17获得赛点,随着张常宁四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以25比18胜出,局分3比0击败美国队,取得三连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扣球49比46领先,拦网9比3占先,发球3比2占优,中国队失误送分8分,美国队失误送分15分。球员得分方面,中国队三人上双,朱婷19分成为全场得分王,龚翔宇14分,颜妮11分,袁心玥和张常宁均得到8分;美国队拉尔森14分,巴奇和洛维均得到9分,墨菲和阿金拉德沃均得到7分。

郎平赞队员在比赛中执行坚决

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中国和美国女排生死战队员执行坚决,希望龚翔宇的强攻可以为朱婷分担。”

美国队在本届世锦赛发挥出色,在近期的交手记录也处于上风,这场比赛,中国女排做足了困难准备,将其视为生死战,郎平如是说:“我觉得(中美交手)是生死战,我们从各个方面准备得比较详细,运动员执行得比较坚决,就是正常研究,给队员做出战术计划,关键是要执行,另外执行得有效,我们也准备了第二手、第三手,如果行不通也需要及时应变。”

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在发球、进攻、拦网都压制着美国队,失误也比对手控制得好,整个技术环节都占据上风,郎平点评说:“打美国队不仅仅是一次攻,反击要跟她咬住回合,我们在封闭训练的时候每天做了很多防守,大家要相信自己很多球是可以防起来的。”

纵观世界三大赛,中国女排上一次击败美国还是2006年世锦赛,这是中国队10年来首次在三大赛击败美国。郎平表示:“我们知道每次跟美国队打输在网上,一个是进攻,一个是拦网,她们速度比较快,我们强调拼发球,破坏她们的平网攻,这一点比较奏效。”

击败美国队后,中国队提前锁定六强资格,即便如此,郎平认为球队也不能放松,她说:“(对阵美国)我准备的是五局,明天继续拼,不是说出线了我就放了,其实路还远。”据腾讯体育

新闻推荐

中国女排3:0击败阿塞拜疆 郎平:打谁都要玩命!

10月8日,中国队球员龚翔宇(右)在比赛中扣球。当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2018年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F组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阿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比0横扫美国队中国女排提前晋级世锦赛六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