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排球新闻 > 正文

女排世锦赛六强赛赛程公布 中国队先后迎战美国、荷兰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0-13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国际排联官网12日公布了2018女排世锦赛六强赛赛程,中国队将先后迎战美国、荷兰。

世锦赛第二阶段比赛11日结束,中国女排以F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六强。在随后的分组中,中国队与美国、荷兰同在H组,G组球队为意大利、塞尔维亚和东道主日本。

六强赛的所有比赛将于14日至16日在名古屋进行。按照赛程,中国队将在14日下午对阵美国队,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两队曾有交手,中国队3比0完胜。15日中国队轮空,16日晚场对阵荷兰队,荷兰队在之前八胜一负,以E组头名晋级。

六强赛结束后,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

■深度分析

中国女排晋级四强前景乐观

对中国女排而言,这次的抽签结果相对有利,晋级半决赛的前景比较乐观。

六强分组相对均势

塞尔维亚在复赛后两轮有所保留、巴西关键场把握稍逊,导致六强席位的归属与预期有些许出入。尽管分组形势非常有利,但日本能够把巴西挤出六强,还是赛前没有想到的。在晋级六队中,鉴于日本女排实力稍逊,令分组很难达到完全均衡。但从最终抽签结果看,这次的分组相对合理,东道主日本并没有占到太大的便宜。与拥有超强攻击力的意塞两强同组,令其晋级希望比较渺茫。

中国女排以复赛F组第二的身份闯入六强,所获得的抽签结果比较理想。尽管荷兰在里约奥运曾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但中国与之交锋还是比较有心得的。目前这支荷兰队的阵容配置有一定漏洞,主攻线攻守平衡难保障、副攻线贝里恩的对角实力稍逊,正常发挥中国队还是要占据一定优势。

本届世锦赛中美两队纠缠颇多。复赛第三轮中国3比0横扫美国,攻防两端几乎都做到了极致;收官战在美国输给意大利濒临出局之际,中国并没有落井下石,而是正常发挥力挫俄罗斯,令美国绝处逢生晋级六强。此番两队在六强赛又要为晋级四强再度拼杀。美国逃过一劫是否会爆发出更大能量?还是中国再度施压连胜?

美国或迎逆袭契机

到目前为止,意大利女排是本届世锦赛唯一全胜的球队。能从B、C组这个半区脱颖而出已属不易,更何况该队还是9战都全取3分晋级,展现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可以说是这次发挥最出色的球队。六强赛意大利与塞尔维亚和日本同组,尽管实力不俗,但面对这样一个分组,意大利还是要谨慎应战。只有凭实力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避免被算计。

塞尔维亚在世锦赛前7轮强势全胜,但后两战的表现着实落人话柄。塞队没有坚持力拼到底,客观上影响了E组的出线形势,给了日本脱颖而出的机会。连战日荷均有保留,令塞尔维亚颇受非议。单论实力,她们极有希望携手意大利从本组中出线,但这些非议或给队员的情绪带来负面影响,还需做好思想工作。

美国涉险搭上六强末班车后,在第三阶段或有机会逆袭。即使再战中国仍难占便宜,也有望击败荷兰入围四强。队伍状态有起伏很正常,美国没有必要因为复赛的失意而怀疑自己的能力。如何激发队员的状态,是基拉里在接下来两个休赛日要重点解决的。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郎平不松口姑娘们不松劲 中国女排3:1俄罗斯,取得复赛四连胜

◤尽管已经提前晋级六强,但面对俄罗斯,郎平还是派上了全部主力。新华社发本报讯10月11日,2018年世界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排世锦赛六强赛赛程公布 中国队先后迎战美国、荷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