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中国篮球 > 正文

退役3年后 科比仍能轻松抢“头条”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01 06:12   https://www.yybnet.net/

科比 东方IC供图

2015年11月30日,NBA传奇巨星科比发表了名为《致亲爱的篮球》的文章,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句号。不知不觉间,3年时间已经过去了。进入“下半场”的科比曝光度降低了不少,但只要他露面仍能抢到媒体的头条。而在NBA联盟当中,虽然早已没有了“小飞侠”的身影,但“曼巴精神”却仍然鼓舞着许多球员前行。

出版新书受到联盟追捧

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科比除了拥有过人的天赋之外,其在场内外所展现出的精神品质同样值得颂扬,外界将其称为“曼巴精神”,即一种永不放弃的态度。上个月底,科比的新书《曼巴精神》出版发行,在谈及这本书时科比表示,一切的开始都源于一个梦想,实现这个梦想的唯一方法就是锻造出求胜的精神。

篮球世界需要“曼巴精神”,因而当这部著作面世后便掀起了热潮,不仅球迷们纷纷抢购,联盟球员也将其当成枕边书。科比也将此书赠给了不少现役球员,其中包括了周琦、丁彦雨航和林书豪。日前,三人都通过社交网络晒出了科比的赠书,周琦在微博上写道:“场上拼曼巴精神,场下读科比自传。感谢科比的赠书,以及感谢你为中国男篮世界杯打call。”丁彦雨航则称将会通过学习伟大球员的精神,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成为男篮世界杯推广大使

周琦之所以感谢科比为“中国男篮世界杯打call”,是因为在不久前科比与姚明一起成为了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全球推广大使。国际篮联主席奥拉西奥对于科比的加入十分欢迎,他表示:“我们非常兴奋与荣幸能够邀请到篮球界、体育界的传奇——科比加入我们这个组织,并一起为篮球世界杯做出贡献,我相信明年的篮球世界杯将是2019年最独特、最吸引人的体育盛宴。”

实际上,退役之后科比一直在积极为篮球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此他专门制作了《亲爱的篮球》动画短片,希望能与更多的人分享自己的篮球生涯,更希望影响更多的人喜欢上这项运动。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动画短片在今年举行的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上获评最佳动画短片奖。不少球迷都在感慨,这个世界上恐怕没有什么事情是科比无法做到的。

经商头脑值得联盟球员学习

的确,球场上威风八面的科比,在经商方面也是收获颇丰,如今他已成为一名非常成功的商人。退役后科比曾投资了一个运动饮料品牌,短期内该品牌就估值高达2亿美金,去年品牌被收购后科比赚得盆满钵满。一直以来,NBA退役球星因为不懂理财,花钱大手大脚而导致破产的事例比比皆是,从这一点来讲,科比也算是给联盟的小伙伴们好好上了一课。

退役后的科比,也有了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值得一提的是,科比的大女儿虽然只有15岁,但身高已经达到了1米75,如今也在从事篮球训练,其二女儿同样酷爱篮球。或许有朝一日,球迷们会在世界篮球舞台上看到她们的表演。如今的科比还没有儿子,因此球迷们更希望科比早日添子,并且培养出另一位篮坛超级巨星。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中国男篮今晚迎战叙利亚队为了胜利 更为考察队员

本场比赛将以易建联为核心。今晚,中国男篮将在上海迎战世预赛亚洲区十二强赛的对手叙利亚队。从赛前的训练来看,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退役3年后 科比仍能轻松抢“头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