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国足集训开启魔鬼训练,五场热身赛定亚洲杯最终阵容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06 04:0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邢成博

在足协杯落下帷幕之后,中国足球2018年度的大戏基本上结束,国脚们也早在里皮的召唤之下再度在海口集训。12月4日,鲁能和国安的国脚也加入集训阵营,使这次集训名单终于圆满。按照计划,国足将在海口和中甲球队延边富德以及中乙球队海口队进行热身,此后还将提前奔赴多哈和西亚球队进行三场热身赛。在距离亚洲杯还剩一个多月的时间内,里皮要尽可能让自己的谢幕完美一些。

国足集齐阵容大练体能

早在12月1日,国脚们就在里皮的带领下在海口集训,但是彼时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没结束,鲁能和国安的国脚还没进队。4日下午,国安的于洋、池忠国、朴成、于大宝、韦世豪和郭全博,鲁能的蒿俊闵、刘洋和金敬道相继到达海口,本期集训的27名球员终于到齐,里皮也将在这次全封闭集训中初步确定国足参加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

和此前的集训不同,里皮没有在新一期的集训中安排国际A级热身赛,也没有像以往一样进行技战术配合,而是用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和简单的跑动练习来磨练国脚们的意志。据悉12月2日和3日,国脚们就经历了一天两练,4日缓了一天以后,5日和6日还是一天两练的安排,如此紧张的训练节奏在里皮执教国足期间较为少见,这让不少国脚训练结束后身体反应较大。据央级媒体透露,国足这次集训的体能储备强度,和各个俱乐部冬训节奏相仿,国足内部已经给国脚们打好了“预防针”,让国脚们做好吃苦的准备。而这样做的目的也是显而易见的——亚洲杯上至少体能和跑动上国足不能输给对手。按照此前的安排,里皮将在海口集训结束前裁掉两人,这样看来,如此密集的体能训练下,最有可能被裁掉的应该就是体能跟不上的两名球员了。

五场热身赛找信心和差距

本期的海口集训将在12月15日结束,在集训期间里皮虽然没有给国脚们找国际A级热身赛对手,但是也安排了两场热身赛。为了认真研究小组赛对手韩国队,国足特地选择了与韩国队风格相近的中甲球队延边队进行热身。此外在海口期间国足还将和中乙球队海南海口进行热身。以往每次大赛之前,国足都要选择鱼腩队来建立信心,从这个角度来看,和中甲、中乙球队比赛无疑能达到增强信心的目的。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场热身赛对外封闭,并不会公开卖票比赛。

12月15日海口集训结束后,国足将进行为期三天的休整,并将于12月19日集齐25名球员启程前往卡塔尔多哈的亚洲杯赛前营地拉练,在多哈期间,从12月下旬到1月上旬国足将与西亚球队踢三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伊拉克队、也门队和一支西亚球队,这三场海外热身赛也将对外界封闭。三场热身赛将再度裁掉两名球员,最终剩下的23人将正式代表国足参加2019年亚洲杯。

由于拒绝了中国足协的续约邀请,里皮在国足帅位的时间最多只剩下五十天,在最后的时间他将带领国足踏上他带队来的第一次杯赛,能否以一个相对完美的结局谢幕令人期待。从本年度已结束的9场国际比赛来看,国足各期集训尝试了各种人员组合和阵型打法,但是结果并不乐观,希望里皮在本期海口及随后的卡塔尔拉练过程中,能找到“翻身”的方法吧!

■链接

明年3月阿根廷或约战国足

梅西何时能回到国家队一直是外界比较关注的问题,明夏的美洲杯迫在眉睫。日前,根据阿根廷的报道,梅西有望在明年3月重返国家队并参加友谊赛,而比赛对手暂定为日本和中国。

2018年世界杯上,梅西与阿根廷在八分之一决赛上3:4被法国击败,止步16强。在这之后的三个国际比赛日,梅西、阿圭罗等阿根廷国家队的元老球员都没有再次回到国家队。

据阿根廷媒体TYC报道,在斯卡洛尼留任后,阿根廷队也开始考虑明年的安排了,首当其冲就是让头号球星梅西归队,而在明年三月的国家队热身赛中,梅西就有可能实现回归。

而阿根廷的对手也已经确定,就是中国国家队和日本国家队,这也是两支球队亚洲杯后的首演,由于里皮已经确定在亚洲杯后离任,与阿根廷的比赛也可能是国足新帅的处子秀。综合

新闻推荐

李霄鹏或继续执教鲁能 中国足协仍倾向于外教执掌国足

李霄鹏执教山东鲁能队的首个赛季,获得联赛季军和足协杯亚军,帮助山东鲁能队重返亚冠赛场,这样的表现也让人满意。之前曾有消...

相关新闻:
谁说女子享清闲2018-12-04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国足集训开启魔鬼训练,五场热身赛定亚洲杯最终阵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