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法国女足世界杯分组揭晓 中国队首战德国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10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发昨天凌晨,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抽签分组仪式在巴黎举行。中国女足被分在B组,与德国、西班牙和南非同组,签运一般。

中国队签运一般

在此次抽签中,东道主法国、卫冕冠军美国以及德国、英格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女足组成第一档。日本、巴西、瑞典、荷兰、西班牙和挪威成为第二档球队。中国女足排名国际足联第15位,成为第三档球队。根据FIFA的抽签规则,除欧洲区球队外,其余同赛区的球队在小组赛不会碰面,包括韩国、泰国以及一档的澳大利亚和二档的日本,中国女足小组赛都不会与之碰面。抽签首先抽出种子球队,东道主法国确定分在A1位置,德国进入B组,卫冕冠军美国最后被抽出位列F1的位置,亚洲区的种子球队澳大利亚进入C组。二档球队中,挪威落入A组,西班牙进入B组,亚洲球队日本进入D组。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极为关键的三档球队分组中,韩国最先被抽出进入了A组,与东道主法国同组。中国队第2个被抽出,进入B组,与德国、西班牙同组,而四档球队进入B组的则是首次参赛的南非。这样中国队小组对手是德国、西班牙与南非,小组首战是在雷恩遭遇德国队。第二轮与第三轮分别与南非和西班牙队交锋。

世界杯没有弱旅

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出席了这次的抽签仪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贾秀全称,进入到世界杯就没有弱旅,中国女足和谁分在一个小组都一样,“对中国女足来讲,做好自己是最重要的。抽到谁,我们都要去面对。”

面对强悍的德国队和细腻的西班牙队,中国女足都会用最好的态度和不同的技战术去应对。“把对手摸清楚、研究透,做好自己,把我们自己的东西打出来,关键要做好自己。”

上届世界杯,中国女足进入八强,距离新一届世界杯开始还剩下半年时间,中国女足想要从小组突围将会有相当的难度。

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国足新帅可以关心不必着急

2019年东亚杯足球赛将于明年12月10日至18日在韩国举行,参赛的四队为中国队、中国香港队、日本队和东道主韩国队。由于里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国女足世界杯分组揭晓 中国队首战德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