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揭晓中国女足与德国队同组

来源:牡丹晚报 2018-12-10 10:37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在巴黎举行。中国女足被分在B组,与德国女足、西班牙女足和南非女足同组,出线问题不大,但想要争取一个好名次难度却不小。

小组赛遭遇老对手

在此次抽签中,东道主法国、卫冕冠军美国以及德国、英格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女足组成第一档。日本、巴西、瑞典、荷兰、西班牙和挪威成为第二档球队。中国女足排名国际足联第15位,成为第三档球队。根据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分组原则,除了欧洲区球队 (有9队进入决赛圈)外,其他同一赛区的球队在小组赛中不会同组,原则上各小组最少有1支欧洲球队,但不能超过2支欧洲球队。从2015年的加拿大世界杯开始,参赛球队增加至24支,小组赛阶段6个小组前两名球队,以及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3晋级16强。

中国女足此次与两支欧洲女足和一支非洲女足同组。小组赛首战即遭遇老对手德国女足,对中国女足来讲,这个开门战十分困难。此前的七届女足世界杯,德国2次夺得冠军,一次亚军,还有两次打进4强,在总成绩上仅次于美国女足。过往与德国女足的交手,中国女足处在明显下风。两队此前唯一一次世界杯交手,是在1995年的半决赛,中国女足0比1告负。

而在奥运会赛场,德国女足曾给中国女足留下了巨大伤痛,2004年雅典奥运曾0比8惨败于德国女足。2016年里约奥运会1/4决赛,中国女足则是0比1不敌对手被淘汰。不过,自从2007年世界杯夺冠以来,2011年和2015年的连续两届世界杯,德国女足成绩不佳。2011年在1/4决赛被最后的冠军日本淘汰,上届加拿大世界杯,德国女足半决赛0比2不敌最后的冠军美国,三四名决赛被英格兰队加时绝杀。

除了德国女足外,西班牙女足和南非女足应很难给中国女足带来威胁。西班牙女足近年来崛起,在今年的U17女足世界杯和U20女足世界杯上拿到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不过,在成年队比赛中,西班牙女足鲜有佳绩。南非女足则是首次闯入世界杯赛场。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足与南非女足有过相遇,中国女足2比0轻松取胜。因此,中国女足在小组赛的压力不算大,出线希望比较大。

淘汰赛面临苦战

与德国女足同组,意味着中国女足要想争小组第一的难度太大,小组第二应该是中国女足比较现实的目标。然而,淘汰赛的赛程走势,预示着中国女足想要在淘汰赛走更远,实在是难度不小。

根据赛程安排,B组的头名将在1/8决赛迎战A/C/D组的第3名球队,德国女足毫无疑问是B组头名的第一热门球队。按照正常实力对比,中国女足有望获得B组第2名。这样,中国女足将会在1/8决赛中对阵F组的第2。而F组中有美国和瑞典两大强敌。不出意外的话,F组前两名将会是美国和瑞典。近年来,无论面对美国还是瑞典,中国女足鲜有胜绩。以中国女足目前的实力,想在美国或者瑞典身上占到便宜的希望不大。

如果仅以B组第3名的成绩出线,则中国女足在淘汰赛首轮的对手将在C组第1和D组第1之间产生。按照实力对比,C组第一的头名之争或在澳大利亚和巴西之间进行,而D组第1则很可能是日本和英格兰之争。对于这四个对手,中国女足也都处于下风,胜算不大。所以,无论是以小组第2还是成为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3之一,中国女足在进入淘汰赛后都将会面临苦战。

2019年女足世界杯将在6月7日至7月7日进行,在巴黎、里昂、尼斯、雷恩等9个法国城市承办比赛,这也是法国第一次主办女足世界杯。

林本剑

新闻推荐

杜兆才获亚足联副主席参选提名 中国足球外交发起强力攻势

北京时间12月8日,亚足联(AFC)正式公布了明年4月亚足联执委会改选的各职位参选提名名单。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揭晓中国女足与德国队同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