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亚洲杯后里皮和奎罗斯都可能离任中伊之战“里奎”终极对决?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23 14:13   https://www.yybnet.net/

里皮 奎罗斯

在闯入本届亚洲杯赛八强之后,中国队将要面对的是夺冠大热门伊朗队。北京时间1月25日00:00,这场备受关注的1/4决赛,或许也将成为里皮与奎罗斯这两位名帅的最后一次对决,至少是二人在亚洲足坛的最后一次对决了。

在本届亚洲杯赛中,伊朗队的表现稳定得可怕。从小组赛开始到进入八强,伊朗队在4场比赛中攻入9球且一球未失,展露出了令人信服的冠军相。在近年来的中伊较量中,中国队处于明显劣势。在世预赛十二强赛中,中国队两战伊朗队1平1负,那场失利也是里皮带队在十二强赛中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

在进入八强后,伊朗队主帅奎罗斯认为队伍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应该更早地结束悬念。他说:“在淘汰赛中,尽早杀死比赛很重要,它会给你带来巨大的优势。对于下一场比赛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更加平静,更聪明。”面对中国队,奎罗斯坦言伊朗队应该尽早进球。“我们不能再像面对阿曼队那样浪费机会,我们需要尽快破门。大家都知道中国队的进步有多大,特别是在里皮的带领下。这将是另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是我们会继续前进。”奎罗斯说道。2017年3月28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7轮里皮率领的中国队在客场0比1不敌奎罗斯所执教的伊朗队。在那之前,两人在俱乐部及国家队层面从未有过交手记录。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奎罗斯也不忘称赞里皮对国足的改造,他甚至多次公开表达1/4更愿意碰韩国队而非中国队,“在里皮的率领下,中国队的确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尽管奎罗斯带领伊朗队的成绩稳定,但伊朗足协此前已经决定在亚洲杯赛后不再与奎罗斯续约,这或许会对这支伊朗队的战斗力带来不利影响。据了解,哥伦比亚足协已经向奎罗斯递出了执教邀请。对此,奎罗斯坦言:“没错,哥伦比亚足协向我表达了他们的兴趣和信任,这是一支难以置信的球队,他们有很多高水平的球星,而且国际足联的排名也很高,他们能向我发出邀请,令我感到非常骄傲。但现在,我的精力都放在伊朗队身上,在亚洲杯结束后,我才会去考虑哥伦比亚足协的邀请。”另外,年事已高的里皮也很可能在本届亚洲杯赛后不再执教中国队。因此,本场比赛极可能将是这两位名帅在亚洲足坛的最后一次对决,甚至是各自执教生涯的最后一次对决了。 (综合)

新闻推荐

日本队独步亚洲的法宝众多 国足最应学习其心态稳定

在21日晚于阿联酋沙迦体育场进行的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中,上半区两支东西亚技术型球队直接PK,同是俄罗斯世界杯参加者的日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亚洲杯后里皮和奎罗斯都可能离任中伊之战“里奎”终极对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