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乒乓球新闻 > 正文

直通赛女乒现保送名额引争议 说好的“地表最强”呢?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2-14 05:12   https://www.yybnet.net/

马龙东方IC供图丁宁东方IC供图

匈牙利世乒赛将于今年4月举行,国乒为选拔参赛选手而举办的直通赛第一阶段已于日前展开争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应对日本小将伊藤美诚,此次国乒保送进攻型颗粒胶女选手进入“地表最强12人”名单,这一做法引发了极大的争议。

世乒赛直通赛重新恢复

直通赛是刘国梁担任国乒总教练时的创新之举,延续了超过10年时间。2017年,德国世乒赛直通赛进行升级,首次向观众开放售票,座无虚席的看台说明效果很好,不仅选拔了队员,提升了国乒影响力,并且很好地推广了这项运动。去年刘国梁离任总教练一职后,国乒取消了直通赛的模式,而当刘国梁以中国乒协主席身份回归后,其重拾直通赛这一“法宝”,在他看来,中国乒乓球队最为强大的地方就是内部竞争,通过内部竞争可以挖掘老队员的潜力,激发年轻队员的成长。

今年的直通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比赛已于2月12日开打,第二阶段比赛定于本月底举行,在人员名单中,除了张继科主动退出之外,其余国乒主力悉数参赛。

规则“男女有别”引质疑

对于今年的比赛规则,球迷们却提出了质疑。男队除了6名种子选手直接参加第二阶段比赛之外,第一阶段的15名参赛队员将采用大循环、五局三胜赛制,最终排名前6的选手入围第二阶段,也就是“地表最强12人赛”,而女队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应对伊藤美诚,第一阶段参赛的16名选手虽然也是采用大循环、五局三胜赛制,但规定在晋级第二阶段的6人中必须包括至少2名进攻型颗粒胶选手,如果获得前6名的选手中没有进攻型颗粒胶选手,那么成绩最好的2名进攻型颗粒胶选手将会顶替获得第5名和第6名的选手晋级。

对于“男女有别”的规定,一些球迷认为不公平、不合理,“之所以举办直通赛,目的就是公平竞争,选拔成绩好的选手,如果有保送人选,那不如不举办这项赛事,直接队内定个名单就行了,何必要走这种形式呢。”有网友评论道。

男女种子都有意外人选

除了晋级规则引发争议之外,种子选手的人选同样有球迷提出了质疑。此次男女队公布的种子名单有马龙、樊振东、林高远、许昕、王楚钦、梁靖崑以及丁宁、刘诗雯、陈梦、朱雨玲、王曼昱、武杨。男队方面,方博没有入选而梁靖崑的入选有些意外,素有“国乒段子手”之称的方博也在网上调侃师弟梁靖崑:“世界冠军还在下面,你个亚洲冠军就上去了?”

女队名单中,老将武杨的入选让许多球迷表示不理解。在他们看来,武杨虽然是女乒副队长,但论实力以及近几年的成绩,都不足以令其被列为种子选手。实际上,选择武杨应该是为了在第二阶段比赛检验其他选手对抗削球手的能力。可以说,刘国梁的考虑更为全面,但球迷却似乎“眼里容不得沙子”。

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中国乒协制定特殊规则确保特殊打法选手进入直通决战对抗伊藤美诚 重拾进攻型颗粒打法

何卓佳是中国女乒队内为数不多的进攻型颗粒打法选手之一新华社发春节假期刚过,中国乒乓球队就开始忙碌起来,除了出征葡萄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直通赛女乒现保送名额引争议 说好的“地表最强”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