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截肢勇士”登顶珠峰感动世界 夏伯渝成为第四位荣获“劳伦斯奖”的中国人

来源:生活日报 2019-02-21 04:37   https://www.yybnet.net/

夏伯渝 2019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近日在摩纳哥结束,69岁的中国登山家夏伯渝获得了“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成为继姚明、刘翔、李娜后又一获奖的中国体育人。

1975年,夏伯渝随队攀登珠峰,双脚在零下35度的气温下严重冻伤,回来后便接受截肢手术。尽管之后又患上血栓和癌症,但夏伯渝并未放弃攀登珠峰的梦想,戴上假肢后继续登山生涯。

2018年5月14日,69岁的夏伯渝戴着假肢成功登顶珠峰。这是他第5次冲击珠峰,终于实现43年来的梦想,就此成为史上第二个成功登顶珠峰的双脚截肢登山者,也是第一个从尼泊尔一侧成功登顶的双脚截肢登山者。

“2018年5月14日8点31分(北京时间10点41分),我终于站在了我梦想了40多年的珠峰的顶峰。”在登顶珠峰的第一时刻,夏伯渝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用语音和一张照片向大众宣布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消息。

一时间,这一消息刷爆了社交网络。

这意味着,夏伯渝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成为第一个从尼泊尔一侧登上珠峰的双腿截肢选手。而正是这一创举将夏伯渝带到了摩纳哥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领奖台上。

“非常高兴今天能获得这个奖项,站在这个舞台上我感觉非常荣幸、非常激动。我在43年前把睡袋让给我一个队友,导致冻掉了双脚。”夏伯渝称,在过去43年间登山过程中遭遇了很多意外的打击,比如地震、雪崩和暴风雪,但他一直在坚持,“我没有放弃,一直在坚持。我非常感谢珠峰,在我69岁第5次攀登的时候终于接纳了我。”

体操奥运冠军李小鹏为夏伯渝担任了全程翻译。“今天有幸作为劳伦斯学院院士,能在现场揭晓奖项并为夏老送上奖杯!全场嘉宾被夏老的故事深深感动,集体起立鼓掌表示敬意。”李小鹏称,夏伯渝让所有人看到了他的坚持和不懈努力,也鼓舞了全世界,“我为夏老感到骄傲!为中国感到骄傲!”综合

相关链接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获奖名单(部分)

被誉为“体育奥斯卡”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是世界体坛最具影响力的大奖之一,也是目前唯一全球性的体育颁奖仪式。共设置八大常规奖项、四大特别奖项。

最佳男运动员奖: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网球

最佳女运动员奖:西蒙·拜尔斯(美国)体操

最佳复出奖:泰格·伍兹(美国)高尔夫

最佳突破奖:大坂直美(日本)网球

最佳团队奖:法国男足国家队

终身成就奖:阿尔塞纳·温格(法国)足球

最佳体育时刻奖:夏伯渝(中国)

新闻推荐

北京冬奥遗产战略计划发布

据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姬烨汪涌)2月19日元宵节之际,北京冬奥组委发布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截肢勇士”登顶珠峰感动世界 夏伯渝成为第四位荣获“劳伦斯奖”的中国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