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面对不断崛起的日本队,中国队本届世乒赛目标很直接 要在三个奥运项目上夺冠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4-10 02:30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世乒赛将于4月21日~28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4月9日凌晨,国乒将士踏上了征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表示,要在男单、女单和混双3个奥运项目摘金,男双和女双则要力争取得好成绩。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能够挑战中国队的队伍屈指可数。为了增强其他球队的实力,中国队一度采用了“养狼计划”。如今,狼真的来了。最近两年,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张本智和等选手相继在国际大赛上击败了中国球员,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恰逢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日本举办,日本乒乓球队的崛起对中国队产生了不小的威胁。因此,刘国梁在当选新一届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后,以备战东京奥运会为目标,制定了一系列策略。其中,“史上最严”考核标准尤为引人关注——未达标组的主教练和组长将同时被降级,全组成员的基本薪酬扣除一半。

这是刘国梁首次以协会主席的身份带队参加世乒赛。对于张本智和等日本选手的实力,刘国梁也有着清醒的认识。“赢一场输一场很正常。我们还是要看到张本智和的成熟,他对比赛的判断等方面,说明他在成长。张本智和与伊藤美诚带给我们的压力最大。这种压力不仅来自他们击打过来的球,还有他们对胜利的欲望。”

在刘国梁看来,日本男队带给中国队的冲击比女队更大,好在奥运冠军马龙及时复出。马龙受困伤病,从去年8月的保加利亚公开赛首轮出局后就一直在养伤。上个月,马龙阔别赛场8个月后复出了。他在卡塔尔公开赛上夺冠,证明自己宝刀不老。随后的亚洲杯,马龙又打进决赛,可惜不敌队友樊振东。

对于目前的状态,马龙表示,身体状态还好,技术也不存在恢复的问题,“让精神集中更关键。”至于参赛目标,马龙笑言:“这次给自己要求松一些,毕竟我现在是5号种子,中国队第5号。”

马龙或许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他对中国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马龙在最关键的时候复出,从稳定军心和提升士气来说非常好,也为队伍注入了活力和更强的战斗力。”刘国梁对马龙的器重可见一斑。

从封闭训练到卡塔尔公开赛再到亚洲杯,马龙的状态在逐步提升。最关键的是,马龙的求胜欲望始终还在。“这一点是非常可贵的,因为他不缺一个冠军,也不缺世界排名,更多的是对自己执着的追求和取胜的欲望,马龙不光自己做到了,也能够鼓舞球队的士气。”刘国梁说。

本次世乒赛,除了马龙,中国队还派出了其他高手——樊振东、许昕、林高远、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朱雨玲、王楚钦等。樊振东主攻男单;丁宁专注女单;许昕搭档刘诗雯征战混双,其他年轻球员拼字当头……有了底牌,刘国梁自然有了底气。

刘国梁表示,本次世乒赛要在男单、女单和混双3个奥运项目上夺冠。尤其是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混双,刘国梁视其为“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对于这枚金牌,刘国梁格外看重。

新闻推荐

国际乒联与前主席决裂 沙拉拉被禁参与乒联活动四年

本报讯国际乒联执委会昨日发表声明称,四年内禁止该组织前任主席、现名誉主席沙拉拉参加一切与国际乒联有关的活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面对不断崛起的日本队,中国队本届世乒赛目标很直接 要在三个奥运项目上夺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